[教練成長必經之路系列]:到底是誰想突破?

Wisdom
發佈於「職劇場」 個房間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著客戶越說越沒自信,我很想拉他一把,告訴他其實他是可以的,我知道她的能力遠遠高於她對自己的評估。」

「我覺得他心裡很有罪惡感,情緒其實波濤洶湧,可是表面很冷靜理性在分析。我希望他可以把情緒更表達出來一點,真正釋放壓力。」


「我幫他整理了他前面講的幾點,讓他知道其實他已經把真正的想法講得很清楚了。」


「我跟他一起分析了事情的利弊得失,談了快半個小時,後來他回饋說其實這些她都想過很多遍了.............」

「我明明知道他前後矛盾,可是我不想點出來怕他會不舒服,這是不是在討好客戶?」



卡、卡、卡。

新手演員上路,緊張、擔心、很想幫忙,我瞭解。

我當年也是這樣的。


但是,我想、我幫、我覺得...,到底想要突破的人是誰?

誰在負責自己的生命重生?

誰是那個接生而不是替生的角色?


教練(Coaching)是什麼? Helping professional職業之一,與所有助人工作一樣需要持續自我學習與進化。因為想要生命影響生命;除了自己這個生命持續進化,沒有別的路徑。

我為何會寫這個系列? 為了記錄與傳承。 •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教練(PCC)、教練導師(Mentor Coach)(2013-迄今) •國際教練學校(ICA)教練認證課程導師(2016-迄今) •國際教練聯盟台灣總會理事長(2020-2021) •授課超過1萬小時、付費一對一教練與團隊教練超過2500小時 •跨界於企業、非營利組織與政府的領導力教練(2013-迄今)


😊喜歡文章來點個💓 😊也歡迎【追蹤】📡 😊也感謝贊助支持🍻

我最怕什麼?我最怕有一天我不再對生命感到困惑,然後停止提問。 這裡歡迎問問題,因為好的問題帶來的啟發更甚於答案 https://wisdomtalk.firstory.io/ 【每一個困惑都帶來一個突破。而提問是從困惑前往突破的最快路徑】,請看留言區第一則貼文,裡面有我衷心的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