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保持規律作息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一個時常因為天氣變化異常敏感的族群而言,要維持正常作息是挺困難的事。尤其是睡眠障礙時不時出現,偶爾難入睡、偶爾淺眠易醒,總之就是很難一覺到天亮。

昏昏沉沉醒來後,可能覺得根本沒醒,所以就賴在床上很久,久到又昏沉睡去。面對一個疲累不堪的身體,實在很難達成什麼偉大的目標。既然如此,就在每天醒來先設定一個簡單的任務,對我而言,就是洗衣服。因爲我希望衣服可以被陽光曬乾,那種溫暖的感覺是很吸引我的動力。所以我會在早上甦醒後,就先完成這件事做爲一天的開端。

中午盡量不午睡,以保持晚上夠累。通常我會在晚上八點吃睡前的藥物,爲了陪小孩能在九點左右睡,有一個神奇的發現,當身邊有一位孩童,不知道爲什麼,入睡這件事情變得容易很多,所以我會盡量維持每天的規律作息。當你試了一段時間後,生理時鐘也會自動以此循環。大家在試的過程偶爾有不太順利的狀況也毋需灰心,朝著這個方向總是對的。

有了頭尾,中間的時間可以安排一些讓自己放鬆的活動,像是看脫口秀(我很愛看脫口秀大會)、閱讀、運動都是讓自己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133會員
237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