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我身上的創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自己被『想要做善良的人』這樣的想法框住了,當人永遠只遵守一條規則的時候,就會形成僵硬,那麼那條規則就會反過頭來教訓自己了。如果問我為何一定要遵守,其實我是害怕那些所謂的報應之說,所以連別人傷害我了,我都不敢反擊。

那我真的想要做善良的人媽?其實我是害怕所謂的報應吧~ 如果先不談善與惡還有報應以及宗教這些事情,關於那些被傷害的痛苦,他們現在怎麼了? 其實還留在我的身體哩,不停持續的造成我的身心痛苦,始終沒有散去還越來越難受。

我到底重視那些教條,還是重視我自己的感受呢,我比較重視教條,才會形成我都不在乎自己的感受,被羞辱的難堪,被壓縮到壞掉,被陷害到受人攻擊,也受到霸凌被孤立,我都沒有反擊,因為我在害怕報應嗎? 還是我要學習重視我自己呢!

那些壓力讓我產生疾病,而且也有了性命危險,我的父母很捨不得也很心疼,我如果再不做點甚麼來治療我的心,我其實也在糟蹋父母,看見父母因為我的事情也擔憂到病了,我的朋友為了我也做了很多事情,我如果不做點甚麼也是對身旁人的一種不重視及污辱。

我的訴求只有兩個,一是果決的使真相呈現出全貌,二是把超額的份量從我這邊撤掉。為了愛去做這件事情,是重視自己,在乎父母,也珍惜朋友的照顧,當這個念頭是基於愛,那麼便可以治癒我身上的創傷,也同步是我周遭的人都輕鬆了。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812有聲書(出生前的記憶、治癒我的夢)試著將一些文章作為有聲書的方式,本周是出生前的記憶與治癒我的夢,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成缺
    2023-08-12
    2023/06/02 治癒讓我看見自己的改變心受傷了是需要去治癒的 本該覺得時間會帶走一切 但 事實證明 時間並不會幫自己治癒過往的傷害與傷痛 如果不要去面對那該有多好 不要再去提起那該有多好 沒有人知道自己發生過什麼事 只要自己不說 就不會有人發現 但 現在的你 反映出的所有現象 不管在任何人際相處上 連同與家人的相處 都在互動上藏著、隱含
    avatar
    Joanne Lin
    2023-06-02
    聽我說劇話│「世上只有媽媽好?!」李到晛再展演技攜手《壞媽媽》羅美蘭,讓人又哭又笑又暖心的治癒喜劇!李到晛近期真是旺到不行,可算是「三喜」臨門?!因為《黑暗榮耀》將人氣推到高峰、又公開認愛同劇演員「林智妍」,馬上帶著新作《壞媽媽》再度登場,這次攜手《請回答1988》中每每穿著野獸紋的「羅美蘭」,帶來一齣榨乾淚腺的療癒喜劇!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5-02
    看黃片治癒了我的童年在老妹還沒開始看漫畫, 甚至還不知道什麼是情色漫畫前, 老妹起初看的是日本的成人影片…… ── 那是7、8歲的時候, 因為小時候老妹的爸爸太「匪類」了, 媽媽要照顧弟弟根本無暇顧及我, 所以只能把我送去給姑姑家寄養, 可我畢竟只是個「外來份子」, 人家肯給妳一碗飯吃就不錯囉! 於是,老妹便開始漫漫長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3-04-13
    櫻桃季成為治癒我的美好回憶推薦來紐西蘭的背包客來櫻桃小鎮跟櫻桃一起工作,每天櫻桃吃到飽,還可以認識到很多朋友,在被優美的山巒、美如鑽石的河流包圍的環境生活,就算失戀的心情也會被療癒。雖然到後面每天上班很累,因為如果沒有下雨就不會休假,一直靠著咖啡撐過來,但是真的真的很值得,那些美麗的風景跟人,在Cromwell是我最棒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Cheryl
    2023-01-01
    殺了我治癒我 (2015)說到韓劇推薦清單,《殺了我治癒我》絕對名列前茅。 我們都需要學習與不同的自己相處。 每一個人,都是光與暗的組成。正向開朗是我,悲觀陰鬱也是我。這些不同的「我」,組成了完整的我。 有時候,這些「我」會彼此打架。
    Thumbnail
    avatar
    瑟西
    2022-11-14
    【音樂推薦】在你馴服了,解剖了,治癒了我/滄海桑田以後 ——吳青峰(……小王子)請你小心輕捧 我的夢 11/5 這次是從留言裡面選的一首歌,是青峰的(……小王子)。
    Thumbnail
    avatar
    林安
    2022-11-06
    誰能治癒我們的玻璃心? 經歷創傷或失敗之後,對我們日後的行為或決策到底有多大影響?
    Thumbnail
    avatar
    Kirana
    2018-04-22
    2015韓劇MBC【Kill Me Heal Me 킬미힐미 殺了我治癒我 變身情人】如果你有把握在我面前亮出你的背影的話,你就走吧(池晟 黃正音 朴敘俊 吳閔碩 金釉利)  2015韓劇MBC【Kill Me Heal Me  킬미힐미 殺了我治癒我 變身情人】(池晟 黃正音 朴敘俊 吳閔碩 金釉利)   ●Mytvidea’s Note -201503-006  ◎身體裡住著多重人格,「主人」不記得「自己」做過什麼,那些「其他人」卻彼此都知道誰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