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星星兒的彈性思維提升,具有料想不到的〝能力〞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照慣例,在下午2:30超床的我,我壓根兒不知道樓下早餐店的營業結束時間,就去買。

結果,倒是沒有因為沒有香雞堡,就影響我的情緒。

反而,到別家去看看,也想說,走些路散散心也好。

由此可知,這次想談的,是我希望照顧者能協助星星兒見到,彈性思維的想像不到能力。

1能在沒有趕時間的情況下,多花些時間走其他路線,散散心並整理腦子的思緒

可想而知,在陪星星兒前往目的地的過程,在星星兒見到地圖的分支路線之餘,就開始適應新路線。

因此,星星兒開始走新路線,照顧者就可以見到星星兒的彈性思維提升,相信照顧者的立場,一定感到欣慰。

2能鬆開固定的模式

在開頭提到的,就是今天的事實。

而且,當時我沒有服藥。

甚至,我遇到能理解我的〝好老闆〞。

不單單是願意讓我明天還,甚至,也能理解星星兒的立場。

我想,主要是龔老闆娘有先天心臟病的兒子,並在醫院看過許多特殊兒,才有理解的。

因此,這就是我想要的,既然不屑將心比心,那就強制親身體驗,就能學到教訓。

言歸正傳,其實,當下我的立場,也就只有感到無奈。

因為,原本想吃的香雞堡,已經收起來了。

而飲料的部分,反而有順利得到這訊息,當然,之所以鬆開固定模式,是想說,看看別家還有沒有在開。

結果,是沒有。

所以,就到便利商店買了三明治,也回到樓下早餐店買了鮮奶茶。

只是說,龔老闆娘允許我明天還錢,就是了。

換句話說,我的固定模式,是完全買樓下的早餐店,今天,就有一部分是便利商店的餐點。

(雖說沒有人這樣買,只是,這是不得已,才能買的方式。)

3能在星星兒的提出主意得到少數決,反應沒有強烈

在少數服從多數的情況下,星星兒就沒有因為少數決而有強烈的情況失控。

相對的,星星兒因為彈性思維,就可以想說,用不著在這次的員工旅遊,只要是有休假,都可以去。

其實,有的讀者認為,團體和個人去,有差。

但,Who care?

事實上,就算星星兒的員工假期一個人去,也有一個人去的樂趣。

況且,誰說一定要團體去?

當然,有一種情況,是幾乎不可能出現的。

就是,每次星星兒的提出員工旅遊地點,長期的少數決。

而上級人士知道原因,的情況。

這情況,上級人士,也只有強制要求交出辭呈書了。

而星星兒的長期少數決,也不是不解。

假定,上級員工特別安排,在多數決的員工旅遊地點,主要是行程,給星星兒安排行程,並一起討論呢?

可想而知,就算星星兒總是得少數決,也有在安排行程的部分,得到上級員工的重視。

4能見到相似物品並沒有強烈要求固定的款式物品

星星兒一旦見到喜愛的款式物品,就完全抗拒其他相似物品。

甚至,就算絕版,也完全拒絕。

因此,在星星兒提升彈性思維之後,就能見到,物品的多樣化。

所以,在愛培訓練法,就連獎勵品也有一定的轉變。

不單單是見到有麻痺感,也是為了協助星星兒能順利適應轉變和相似的物品。

像是,藉由星星兒的喜愛物品,藏到某地方,在星星兒找到之餘,就是得到獎勵品。

接著,就換星星兒沒有反應的物品,如此一來,獎勵品也跟著換。

當然,類似的部分,星星兒就有比較在提升彈性思維能力。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