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預測未來,而是剖析現狀;讓MBTI幫助你而非定義你。

MBTI是一種心理學測驗,假設我是外向且直覺並且喜歡理性思考,感知又較強,我可能就是ENTP。

MBTI測驗是什麼?16型人格測試中文介紹、分析和職場建議一次看!|518職場熊報

MBTI測驗是什麼?16型人格測試中文介紹、分析和職場建議一次看!|518職場熊報

  但是測驗總歸就是測驗,他能當作參考,卻不能完全代表我們本身,因為人隨時都在變,只是每個人改變的時間不同,有人今年和去年不同,有人這個月所想的和下個月不同,更有人今天早上的想法到了晚上想法就變得不同,以MBTI做舉例,可能這個月測得和過幾個月測得結果就不同。

  在書中,有一位算命老師說了一段話「你知道為什麼算命的準嗎?因為就算我告訴你性格缺陷要改的部分,99%的人都不會改。所以算命的準,因為大家寧可認命與怪罪運勢,也不願意改變自己來扭轉命運。」雖然我們人生中有一些不能自己選擇,例如什麼時候誕生,由誰當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以及我們所成長的家庭環境。但其實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我們可以自己做選擇的,如: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工作,那份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可以選擇的選項很多,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可能有人會說,有些時候是命運幫我做了選擇,或者覺得自己的選擇權和決定權從來都不在自己手上,這或許一開始讓人不喜歡,但相信每一條路都有他不一樣的風景,即使走著一條不熟悉又陌生的路,在路上一開始會感到害怕和徬徨,但不妨先試著嘗試向前走,或許命運是有所指引的,可能正是因為你適合所以命運選擇了這條路。但若是這條路走了一陣子,你都沒有發現任何風景,或者你覺得越走越害怕越迷茫,你不想再繼續走這條路,那麼就找條交叉路口,也就是走在這條路後,你後來所想的那條路。既然前一次跟隨命運不行,那麼這次就跟隨自己內心所想,去爭取。


書中的話,分享給你:

「獻給疲憊的你,你是這個世界的禮物,你只需要往合適的方向看望。」

但有人提出了疑點:「我這麼廢,怎麼可能是世界的禮物?」。

這時作者的回覆是:「但請想想,世界這麼大,兩個人能相遇、在一起,還可以懷孕生下你(就我所知,懷孕沒有想像中容易,也有不少人為了懷孕而苦惱),這個機率有多高?如果你數學好,可以算一下。所以光是你的存在就是一個奇蹟。」



75會員
100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