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讀經|給我不落空的盼望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又藉着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上帝的榮耀。(羅馬書 5:2)

Tama,我回到家了

2023/6/3 夜,玉里。


這一篇,很有意義。之前有提過,「用神的話語禱告」這一系列其實在之前就已納入讀經清單裡,只是選入之後沒有什麼感觸,於是就看了別篇。我在「你還沒有信心嗎?」這篇有提到。

就這樣,寫著寫著寫著,今天終於寫到這篇的最後一篇,第14篇,當初預定的結束日是2023/2/16,那是我父親住院的那一天。而這一天,2023/6/3,讀完此系列的這一天,2023/6/3,也是父親旅程的終點。

二天前,2023/6/1,我父親的手不再有力,但他還聽得到我的聲音,幾度要張開眼睛,這次我沒有告訴他「再用力一點」,我知道他累了。只是因醫生有換抗生素,所以我們還是在等待。

那一天,2023/6/1,換我緊緊握著父親的手,我一直在想著神為何要採取這樣的方式?祂在等待什麼?祂在一開始就告訴我祂悅納父親所做的工,為何讓他的離去有這麼多曲折迂迴。

這一天,2023/6/1,看望父親之後,我在群組上看見五姐的訊息,她寫道「昨天教會在我這裡做家庭小組禮拜,我請教友為老爸禱告,我說如果神的旨意是帶爸爸離開,就那讓爸爸不要再痛苦下去,如果神另外還有別的旨意,就讓爸爸渡過這次的難關,而且是快速的、有效果的,所以我們要這樣持續禱告!」

我不久前才握著父親的手向神做的禱告,神就回答我了。

祂在「等這個答案」,祂在等我父親的子女們在信仰上有真正的理解,願意全然交託,而不是「指揮神」。直到最後,父親仍為神所用,為了祂的計劃。

神也安慰我,我以為父親會是對我有埋怨的,但我看到我姐PO出訊息的那一刻,我知道父親並不怪我,否則他就不會每次都把手握得這麼緊。我還記得有次,父親一直捏我的右手手臂,我無法離開、也無法錄影拍照,要護士幫忙,我姐還說明明應該是我要給父親按摩的,怎麼看起來是我父親在幫我按摩。

這麼長的時間,超過三個半月,我親眼看到許多信仰上的偏差行為,

2023/3/13,我們要決定「拔管」還是「氣切」的那一刻,三姐一直喊著「沒有夢到父親」,所以堅決不同意拔管,但後來「他依然沒有夢到父親」,他就同意安寧了。這種前後矛盾的立場,使他口裡的神成為笑話。

五姐說著「要有信心」,「神已預備好了」,是典型的「指揮神」的禱告,好像神是她的小弟,要按她的旨意行。

其它根本已離開信仰許久的人,虛偽的喊著「阿門、阿門」,開口閉口喊著「主啊、主啊」,是我拒看群組訊息的主因,因為我不想參與他們的「邪教崇拜儀式」。

很多細節都是出於「私心」,只是假借神的名而已。

所以我一直思考「安寧」的意義。

在這個過程中,誰才是需要「安寧」的那一方?

當病人想努力到最後一刻,家屬就決定放棄,是對的嗎?

是我們的不捨讓他承受痛苦嗎?可是在他醒著的時候,他都是表現開心積極的啊。

我們以為他痛苦,事實上萬一他甘心樂意呢?

因此每個人的答案對我來說,都是出於私心,沒有人問過神,也沒有人問過父親,都只是自己「基於某種原因」想要讓自己「心裡好受」而給出的答案,這是我所以在群組上發火的原因。

直到今天,2023/6/3,五姐還說「依布農族習俗」,貓咪不能出現在喪禮上,所以不准我把貓帶進家裡,即使關在三樓的房間裡也不行。

對我來說,這根本是在羞辱Tama一生為主所持守的信仰,玷污他牧師的職份,讓他的事工蒙塵。我在Tama的櫃前站立許久,不知道該怎麼做,因為我可能明天,2023/6/4,就會帶著貓咪回台北,到出殯那一天才回來。我告訴他「我不怪他」,大家都長大了,沒有任何人的過錯和偏差需要歸罪於他,但我確實不可能放著二隻貓咪不管不顧。


Tama,你回到家了

2023/6/3,早上,Tina還有按例行行程到醫院看望Tama

15:10,住最近的二姐接到醫院通知,是否需要幫忙安排救護車,送Tama回家

15:35,再度接到醫院的電話表示「只是形式上的一口氣」,因為已經測不到呼吸了

16:30,外甥女婷婷陪著Tama從醫院出發返家,當初也是婷婷陪著Tama住院

17:38,Tama回到玉里家中

17:46,Tama真正回家了。

23:30,我在存放Tama身軀的櫃前站立,無法再握住Tama的手說話,很不習慣。


後續

上段其實在2023/6/3晚上寫的。後續發生了很多事,所以這幾天都無法把這篇完成,如我在「不要害怕」中提到的,潘朵拉打開了盒子,終要釋放出什麼呢?「貪婪、虛偽、誹謗、嫉妒、痛苦、疾病、禍害」,都有一一對應的事件。

神使用父親,用他「臥病在床」一事當篩子,又在他生命終點藉由父親揭露所有人的信仰根基與抉擇,全家都是基督徒,卻依然會有因信仰而生的衝突,那時,確實如之前提到的,只有我,只有我一人真實相信我父親的信仰,沒有任何妥協。我怎能妥協?又要如何妥協?我要認同「父親一生信仰的神,在我家沒有得勝」這件荒謬的事嗎?我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居然會因為「喪家不能有貓」這件事而無法陪在我身為牧師的父親身邊,陪他走最後一程。我知道這很諷刺,可是神不是早就預示了嗎?

所以經上說,不是所有喊著主啊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

我腦海中始終想起之前領受到的「神在分豆子」這件事。我們都做出了選擇,所以神就會做出選擇。神始終保守我。所以之前祂要我「以勇氣束腰」,親身理解何謂「被釋放得自由」、「神的寶血遮蓋過犯」的意義。確實,只有在主裡「誠實敬拜」,祂必讓我看到何謂「使哀哭變跳舞」。神的慈愛不是用謊言搭建而成的,因為我不受世俗及迷信綑綁,所以沒有任何言語能傷害我,我終於能從家人長年的情緒勒索陰影下得到自由。這是神的旨意,也是父親留下的禮物。

我如約伯一樣失去所有,在灰中哀愁,又如挪亞一樣,在大雨中獨自離開。我不要看見別人的下場如何,我要看見我前方的道路有主同行。願神動工,按祂旨意而行。


感謝各位陪我走這一遭,不論有跟上、沒跟上、有看懂、或沒看懂的,願神賜福各位。


詩篇30:10-12

10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12 好叫我的靈(原文是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Youversion系列:用神的話語禱告(一)

🍀2023/6/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