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就是你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中時期:

當我回到高中時期,發現那段歲月裡,我經歷了許多轉變和自我探索。從小時候對書本的抗拒,到長大後對學習的領悟,我深刻體會到讀書的價值。

高中時,我面臨著一個關於未來的抉擇,而最終我選擇進入台灣唯一的紡織科。台灣的教育體制一直以來都以升學為主,這讓​​我在升學的道路上感到無比的壓力。的節奏下,我感到一陣痛苦。

儘管我當時感覺完全理解學習的真正價值,但我還是盲目地追求升學。對我來說,背單字和閱讀國文註釋是一種痛苦,而我更喜歡實際行動去做事情。這讓我開始反思,學習是否只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學歷,還是其中有其他值得探索的價值和觀點呢?

然而,我的選擇是進入了紡織科,一個在台灣紡織業的科系。紡織科不僅在台灣的紡織業中擁有了一定的地位,還培養了一批批的精英。我有幸成為這個領域中的一員一顆閃亮的星星,並打破了學校多年來的紀錄。

然而,命運的安排並不總是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我在紡織科擁有亮眼的表現,但最終我沒有選擇在這個領域深耕。也許經歷了我,儘管生命的方向並不完全受我們的影響掌控,卻需要適應改變並勇敢面對未知的挑戰。

在我高中時期,我所成長的環境也深刻地影響了我的興趣和選擇。由於父親是補習班老師,我有機會在補習班的頂樓經營一片太空花園。這段時間讓我發現,原來我對農業產生了深深的興趣。在這花花草草的天地中,我找到了心靈的寧靜,也對農業產生了深深的興趣。

幸運的是,我的興趣很快就得到了肯定。嘉義大學園藝系看中了我對農業的熱情,選中了我成為他們的一員。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讓我能夠真正去做自己喜歡深耕的領域。

回首成長歷程,我對學習的深刻體會不僅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學業,更是一種對自己內心需求的探索和滿足。高中時期雖然經歷了一些困惑和挑戰,但正是這些經歷塑造了我現在的樣子,讓我更確信,每一個選擇和轉變生命中的一部分,都有其獨特的價值。

未來,我期待能夠在嘉義大學園藝系中深耕,發揮自己的潛力,把對農業的熱愛轉化為實際的貢獻。每一步的選擇,都通往自己理想生活的一部分,而我將樂於迎接未來的一系列挑戰。

台灣農業因為我成為希望

在當今社會,農業一直被視為國家經濟和食品安全的推動者。尤其是對於台灣這樣一個資源相對有限的島嶼國家來說,農業的發展尤為關鍵。而我,作為一個對土地和環境的深感關心的個人,深信自己能夠成為台灣農業進步的願望。

首先,我認識到農業對環境的影響至關重要。過度的農藥使用和不當的土地利用可能導致土壤整體和品質污染,進而破壞生態系統和人類健康。因此,我願意投入時間和精力,支持可持續發展農業實踐,推動環境種植和養殖方式,確保農業不會對生態環境造成長期發展傷害。

其次,農業創新是實現農業永續發展的關鍵。我深知科技在現代農業中的重要性,願意參與推動農業技術的創新和應用。引進先進的農業科技,如精準農業、標準化種植等系統中,我們能夠提高農業生產效率,同時減少對環境的負擔。這種改造不僅可以提高農民的收入,還能夠使農業補償,並應對未來的挑戰。

此外,我認識到農業對於社區發展和食品安全的貢獻。作為一個有社會責任感的個體,我積極參與農村社區的建設,促進農民的生活品質和社區的可持續發展。同時,廣泛支持當地農產品,我們能夠降低對進口食品的依賴,國家食品的安全。

最後,我相信教育是實現農業希望的一個重要環節。我願意參與農業計劃,激發青年一代對農業的興趣和認識。透過提供知識和技能,我們培養更多的農業專業教育人才,推動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總而言之,我深信台灣農業的未來發展需要每個人的參與和努力。一個有志於推動農業進步的個人,我願意積極參與環保農業、科技創新、社區建設和教育推廣,成為台灣農業的蓬勃發展發展的希望之光。



1會員
4內容數
想要了解農民嗎?想要踏入農業嗎?聽我娓娓道來,細細品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