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彎抹角暗示法 ∣菜b導日記∣倒數896天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U,被校方記警告一支。

我看到處份原因後,並不意外。

但校方通知家長後……


#導師的修煉 之 與家長好好溝通



小U家長來電,

委婉又強烈地說明對處份內容的不認同!

處份應有申訴管道,以免錯殺,這是合理的。

該走的SOP,可以繼續走完。

我想小U家長也是避重就輕吧,畢竟‘’當下‘’的訴求,是"申訴處份內容"。


但‘’長遠‘’來看的訴求呢?

我們都希望小U未來不會再犯,但如何聚焦到這個重點上?


於是,我把小U會被處份的行為及成因,

用文字梳理好後,

將「小U」都換成「班上有孩子……」之後,

再跟小U的家長說明。

我稱這招叫「拐彎抹角暗示法」,

希望透過間接的說明,讓家長較能心平氣和的接受,;但拐彎抹角暗示法僅適用家長(假裝)得不到暗示也沒關係的事件上。


只是不知道我和家長是不是互有"默契"?






##

【🥦菜b導日記



❦ 莊小昕
❦ 莊小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