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怎麼教小孩」之:家庭教育是父母的職責,不是老師的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朋友們幾乎都已結婚生子,所以聚會時難免會聊到家庭、教育等問題
加上有朋友從事補教業,從他們口中聽到一些奇耙事,常讓我驚呼「到底怎麼了?」


例如有些家長會把自己的責任義務,轉嫁到老師身上
提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要求


A說他遇過家長在連絡簿裡寫道「請老師教孩子如何用筷子」
我先是驚到瞪大眼,接著大笑
老師是教導孩子學習知識又不是保母
這是父母要教的事,怎麼會丟給老師呢?

 

當我覺得叫老師教用筷子已經很扯了
結果B無奈的說
「我的家長要我教小孩擦屁股」
我跟A愣了一秒後笑到失控
「太扯了啦!」

 

為避免誤會,還是說一下
不是在笑小朋友,而是笑提出要求的家長
這些生活常識是家庭教育要教的事,是父母的職責
笑是因為覺得荒謬

raw-image

從事補教的友人說,有些家長會把「教」孩子,全交給老師
孩子若有沒做好的,就請老師「教」
這些家長似乎忘記,父母也是孩子的老師
老師教授課業上的知識,父母則有家庭教育的責任

 

在法律上,父母對子女的權利義務關係裡
就有子女家庭教育、身心的正常成長、倫理道德的培養等規範
孩子,不是生下來給他吃喝就好
教育孩子是父母的職責,不要丟給老師好嘛!

17會員
73內容數
陰德值不夠+現世報很快,所以不太能說謊。心得為個人主觀感受,不一定與你相同,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