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我有忍住 ∣菜b導日記∣倒數846天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某班,上課。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上課過程中,我對全班學生交待一些注意事項,小M發出怪聲並重覆說著「沒有人在聽你講話的啦、沒有人會你講話的啦……」


上課過程中,我向全班學生提問課堂問答,小M秒答大喊:「沒有人想回答你啦!」


上課過程中,我對全班學生說明有些補充資料會於網上公告,小M立刻大叫:「沒有人會去看的啦!」


我心想,小M今天是怎樣?


課程繼續,

冷處理繼續,

然後到課堂下半場,

小M不再發出挑釁言語,

跟其他同學一樣正常上課,

而且,

我還看到他因有趣的課程內容而露出笑容


回頭來看這堂課,

我的結論是:

好險我有忍住 (沒有因他的挑釁言語而跟他對簿公堂)。


#但我也有對小M走心

#但至少沒有把其他專心正常上課的同學一起付諸池魚之殃






小事化大 ∣菜b導日記∣倒數908天

【🥦菜b導日記




117會員
42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