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已想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看到許多文章,說人要為自已活著,做自已想做的事。

看起來很容易,但對大部份人來說,的確蠻難的。

我試著找身旁朋友的例子及一些網路上有的例子。

例:

1.愛跳舞的朋友,一直在跳舞。

2.愛寫藝術字的朋友。

3.荒野獨自一人居住,自已造屋。

4.愛畫畫的奶奶,無師自通畫了許多的好畫。

5.很愛旅遊。

6.很愛吃美食。


但我在這些例子中找不到我想要做的事。


我想人會無法去做自已想要做的事,或找不到他們想要做的事。大約就是這事很難去被完成,或是這事有違反他自已的價值觀。所以他不願意承認。


像我一個好朋友小帥,他和我說過:「他老婆對性沒有性趣。所以他在性上面很痛苦,很希望找個新的老婆,但又覺得小孩很可憐,所以他被困在那。」


聽這段話,就知道他也許想要良好的性關係。也許這會是他這段時間想要做的事。


但這段經驗他有辨法說出來嗎?很難,所以他也只有和我講過。


以他的經驗來說,他想做自已想做的事,就蠻難的,除非他就換個老婆或是外遇之類的。


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已要什麼,但有時會有一些想法要去做,於事就寫寫程式。或是有什麼想法就去實踐一下。



    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看台大經濟系學生失言風波:自以為是的放肆作為接連兩起台大學生公開發表極其低俗政治,假言論自由之名,挑起性別歧視之實,幾天過去了,除了學生的官方澄清,言詞涉及性平議題不予刊登之外,似乎未見當事人的說法。 除此又有一位參選性平委員的法律系陳姓學生,曾在經歷中自揭「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的經歷,還強調「真的」。姑且不論事後該生解釋是付費性行為遇到年長
    avatar
    Grace
    2023-05-23
    『社畜筆記』自以為資深員工的回鍋人員,事情挑存在感高的做雖然回鍋人員曾經也是早期員工(工號很前),但早早就離開公司,中間早已不知經過多少年了。總是喜歡用一種資深老人來壓別人,總愛說哪些人跟他同梯(實在可笑)。 許多主管他也不看在眼裡,尤其那種曾跟他同期過,但對方現在都已是單位主管他也不懂尊重,只有高層的紅人才會努力巴結,紅人的事情永遠搶先做,這樣才能提高
    avatar
    職場社畜筆記
    2022-12-20
    大時代x作自已x阿冷坑林道也許,我們正在目睹著日後會被寫在維基上的某些大事件的進程。 但是身處於亂世中的渺小個體是無法察覺的。 就像是海嘯發生時,在浪中的浮游生物所能作的只是隨波逐流。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作個好人,心存善念,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們不能改變時代,但是我們可以作出自已的選擇。 然後承擔,如此而已。 正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2-07-09
    方格子2月份寫作成就,文章的品質貴不在多,有限的時間激發自已的潛能,入選即時精選機率創新高。分享我在方格子寫作半年多以來的淺見,共有3點指標供大家參考。 一、方格子文章人氣指標:瀏覽量 對寫作者而言,瀏覽量當然重要,在「大人的11堂寫作課」提到公開寫作的價值,需要透過人與人傳播出去,沒有傳播就沒有價值,所以方格子給作者寫作成就擺在最上面,就是瀏覽量。 編輯嚴選/推薦閱讀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3-07
    方格子1月份寫作成就,過去、現在、未來,不跟別人比,跟自已比成長1%,長尾效應發酵!個多月前,我因為工作的事不順利,而寫下第一篇文章,中間把一些舊文章整理在方格子,到今天為止這一篇是第99篇文章,在華人文化中99代表是很吉祥的數字,對我而言堅持下去需要熱情與毅力,過去、現在、未來的我的寫作成就與計劃,在下列內容與大家分享,寫作的道路很孤獨,跟自已比才是最重要的事。 一、過去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2-07
    做自己想做的事,用自己喜歡的方法 你是否曾經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而失去熱忱?你是否習慣用同樣的方式處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1-14
    觀影蜘蛛人三:無家日,淺談自已寫作的契機,創造「第二次機會」。#蜘蛛人三:無家日 #第二次機會 前幾天跟老公一起去看蜘蛛人🕷️三:無家日,以下內容有劇透,先大略提一下劇情,延續上一集,在神秘的魔法師死前揭露蜘蛛人的真實姓名,造成他的朋友、家人大受影響。 結局我就不劇透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電影院觀賞,所有蜘蛛人系列的角色,都可以再回味,讓人驚喜連連⋯⋯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28
    【以終為始】死前一定要做的十件事,倒帶自已的人生,不讓自已有遺憾!很有意思的題目「死前一定要做的十件事」,「以終為始」倒帶自已的人生,在最後一刻想像自己躺在棺材裡聽著親友的哭泣或是懷念自己的種種回憶,有什麼事是尚未完成? 所謂的心願未了的遺憾,我仔細想想下列10件事,如果全部完成,就沒有遺憾。 整理成「旅行、夢想、財務自由、原諒(感恩)」篇,與大家分享。 旅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2-01
    【座談速想記】楊俊:藝術家、合作者他們的展覽與三個場域—什麼是展覽?「這是一場aka里民大會的座談。」 座談開始直接開門見山談論,關於一個人對應三個碩大的、著名的、資源豐沛的等等場域,甚至一個人就代表一個雙年展?這樣的提問直接正面對決。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5-27
    -KEN靈性教學- 算命到底是怎樣運作的? 算命會準的原因是? KEN教你如何創造自已命運ken:今天這篇文章是要給準備進入五維更高振動的新人類學習的,算命這個自古以來流傳下來的行為,並沒有錯誤或是好與壞,在低維度的三維世界中,那是一定會體驗的一個遊戲和行為,但接下來整個世界的運作都將會開始翻轉,而人類必須要擺脫掉各種舊維度的一切行為,而算命這個就是新科技水瓶座黃金時代,將會慢慢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