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圓圓的QQ糖!】 圖/文 陳秐霏、劉筱姿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天上午,

小朋友在教室跟老師聊到小寶寶的事情,

小朋友看著老師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覺得好奇……


筱姿老師:想摸摸看老師的肚子嗎?

小朋友:想!老師的肚子好大好圓喔!

綵婕:會動耶!

渝安:我知道是妹妹喔!

小朋友:她叫什麼名字?

老師:叫做QQ糖。

瑜希:是彩虹QQ糖嗎?

小朋友:哈哈哈!可以吃嗎?

靜芊、恩驊:哇!

一個關於小寶寶的話題,

引起孩子對生命的探索與好奇心。

老師也跟孩子們分享著小生命即將到來的喜悅,

這是一場美好的生命教育經驗,

小朋友也送上祝福,

很期待QQ糖的到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地球是圓的地球是圓的,這是哥白尼提出的理論,當時提出的時候引起許多宗教反彈,但現在不只告訴你的「地球是圓」,另外還告訴你「世界是平的」。 我也信仰著地球是圓的理論,不管從科學,哲學或是生活的角度,我都這麼深深的認為,為此還鬧過不少笑話,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 18歲時大學聯考,我的考區在台北士林附近,因為是住在
Thumbnail
avatar
mp.yip
2023-04-14
攝影繪本《不圓的圓》開啟視覺想像!顏色的變換和攝影的光影,可以讓孩子接觸到不一樣的感官刺激,可以做為孩子認識色彩與視覺藝術的入門書。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04-06
足球是圓的,世界是平的——2022世足賽中的全球化縮影撰文:廖宥甯 身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運動,足球在某些球迷的心中已經是一種信仰,而世足賽無異於是一場世界性的大型祭典,各國各角落的人類都隨著這場瘋狂的宗教儀式起舞。不管你是初來乍到的一日球迷、抑或浸淫綠茵場多年的資深老油條,只需要透過轉播就能加入這個宗教,隨著千里外的球賽暴怒狂喜,喝下摻雜興奮或悲痛淚水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3-01-19
回想廣告|金城武喝的是御茶園還是原萃?與2022廣告相比快問快答,金城武是代言「原萃」、「御茶園」還是「茶裏王」?腦海中有沒有出現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有個人騎著腳踏車承著風,在樹下喝茶?那他究竟是喝哪家的罐裝茶飲呢?點入文章看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晴
2022-11-09
球是圓的2021-2022球季在即,農曆年前有兩場熱血沸騰的比賽: 號稱"神仙打架”的戲碼上演著,由台北富邦勇士主場對上新北國王,主角是野獸林志傑與阿美族國王士官長楊敬敏,20年前不知道哪場SBL的比賽,台灣啤酒對上台灣銀行也是這兩位的比拚也說不定吧。 而我看到了什麼比賽?!
avatar
許銘瀚
2022-02-20
海象海象不要哭 (2020) : 海洋樂園的存在是樂園,還是地獄 ?你曾經想過動物也會有同理心、有情感嗎 ?  被圈養在海洋公園、動物園中的動物們,究竟是幸還是不幸?  孩子們喜歡去的動物園、海洋公園們,有可能成為動物們眼中的煉獄,只是身為人類的我們無法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裡的國文課
2021-06-30
地球是圓的我現在確定了很久以前聽人說,研究生在寫論文期間,因為太痛苦,所以都會發展出第二專長或興趣...
Thumbnail
avatar
Eliza Hsu
2020-12-28
那些毛孩子教我的事-與圓圓的回憶 1999年初是我與你第一次見面的日子,那時我才高二,當時在寵物店看到你才3個月大,小巧可愛,當時領養風氣不盛行,當時的自己也不懂,於是請求老媽把你買回家。老實說這是我們家第一次養狗,之前我媽可是不養的,沒想到我媽竟然會答應我,我只能說我們家跟你很有緣份,你那麼地可愛,都沒有被別人選走,卻選了我
Thumbnail
avatar
珊瑚心語
2020-11-28
地球是圓的真相總會水落石出,撐著點啊朋友!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