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永遠是最難的;做,才是唯一的解答 EP25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在很低潮的時候,聽過一句話非常的打動及激勵我,

「你不用等到很厲害才開始做,而是開始做之後,就會變得很厲害。」

我也曾經說過,其實阻礙你前進的最大的怪獸,就是你的腦袋,

因為「大腦」會為了讓你活在舒適圈中,會一直告訴你未知的可怕及失敗的可能,

讓你困在沒有發生的事情中,所有的恐懼來源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曾經有一段時間自己剛好失業,人生如同走到十字路口,非常的徬徨且不知所措,

必須透過冥想才能讓自己平靜下來,每天會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批判,不停的否定自己,

很難想像到了中年階段,盡然碰到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低潮,人生頓時失去重心方向。

我很喜歡的一個作者「謝文憲」曾說過:「當你遇到人生不如意的時候,不用再花力氣想,因為想再多也沒有用,唯一解決的方式就是《往外走》,因為車子停在車庫、船停在港口,絕對不會有新鮮事發生,你必須要嘗試做些什麼,事情才能慢慢出現轉機。

我知道,大家都會有低潮期,只是每個人的時間、長短、及困境等級不太一樣,

我知道,大家此時此刻也不好過,心裡也有某些無法解決或克服的難關,

雖然我自己也還沒有渡過自己的低潮期,但是透過這一篇文章的分享,

希望也能跟正在低潮或失落的你,一起互相共勉、鼓勵打氣,因為你不是一個人。


具體提供以下幾點心得,希望能陪伴渡過所有正在低潮的你:

嘗試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先不要以賺錢為前提來思考,重新建立信心開始。
停止「向外」找肯定及認同,重新「向內」找支持及關愛,多一點愛給自己。
從愛及關懷出發,首先當然是要開始愛自己,然後是家人及孩子,用心的去觀察這份愛如果傳遞及流動,你會發現很多你之前忽略的事情。
接受自己的低潮、接納自己的失敗,不要否定怪罪自己,全然的臣服接受當下。
用心的研究、建立自己的「使用說明手冊」,找出自己的天賦,努力讓它重新發光。
從最微小及最簡單的事情開始做起,不管你想做的事情有多困難、有多難達成,你只需要「開始」就好,想像自己是一個輪子,往前轉動就好。


人生的目標及終點,絕對不是你可以賺多少錢,而是你做了那些有意義的事!

所以暫時不要想了,讓自己的輪子先轉動,無論結果如何,我早就臣服交托給老天爺,

我也早就擁抱失落無助及失敗的自己,此時此刻不代表是人生的終點,

自己人生的劇本,我們要堅持的走下去,透過大慈大悲感恩的心,時刻感謝豐盛當下,

因為唯有向內找到了支持的力量,一切就會有機會開花結果。


1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