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留下了什麼?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一些事情,是我認為沒那麼公平的,同樣的事情,A可能比B做得更不用心,卻因為運氣好或某些原因,沒有被發現,而B卻會被指責、承受壓力。其實,一樣的事情,我在職場中並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只是在過去,我是A,同事是B,這次換成我當B,看著那幸運的A。

 


我不禁想到,那時的同事B與現在的我,正巧都在犯太歲,原來這是老天爺的功課,那我們該學什麼呢? 風水會輪流轉,那什麼會留下?


 

當我是同事A時,僅僅是看著同事B的遭遇,就在我心中種下了恐懼,
我不願意在一個看不清事實、不公平待人的地方做事,即便我是既得利益者。
現在角色對調過來,我知道我還是在不對的地方,所以我好生氣。


我以為我在對人、對我的職場生氣,在手機記事本上密密麻麻地數落著別人,
想著想著才發現,原來我在對自己生氣。我在氣還不夠好到可以離開的自己,氣還無法做更好的選擇的自己、氣因為經濟而必須照著規則走的自己……。


我知道了,風向會改變、水流會加速減速,但是我仍然要往我相信的方向走去,
仍然要走向我期待的未來走去。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阿明天還是好天~~氣~~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阿明天還是好天~~氣~~




四大主題 : 東南亞移民工在臺灣的生活、馬祖西莒打工換宿小故事、讀書分享、設計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的實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