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母親的轉變(part3)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心如刀割,也要露出燦爛的笑容,告訴人們,我過得很好。

一直認為這輩子得不到母親理解的我,卻在無意間發現這個事實。我拿著母親的借書證前往國立資訊圖書館借書,我總是特別嚮往這種萬賴俱寂的場所,安靜到只聽見自己微弱的心跳聲。當我將借書證插進機器裡時,無意間發現母親的借閱紀錄,就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一樣,不知道為何點開來看的我,發現了母親借了許多關於憂鬱症的書來閱讀,我一直認為忙得不可開交的母親,究竟何時可以觀看這些書籍?抱持著許多疑問的我,就這樣回到家裡。

我的眼淚如同斷了線的珍珠,不停的從臉龐滑落下來。

從這以後,我發現了母親的轉變,她不再說一些刺激我的話,而是用關心的口吻來呵護我,也鼓勵我:憂鬱症是一種大腦疾病,所以不用自責。聽完這句話,我深刻明白:母親即使很忙,也嘗試著想要拯救那個曾經困在低潮中無法自拔的我。雖然我和母親還有許多不諒解的誤會,但我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那些誤會總有一天會解開的。

0會員
63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