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談日常】如果成聖之路很爛,你還能去哪裡?人生的任何抉擇,必須要取決於你有沒有愛

2024/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何一個成聖的追求,如果只是單純出於對現實的不滿, 你會活得很痛苦。
raw-image

之前有提到,無論是KOL,還是政治、宗教、以及從資本出發的文化概念,你不要太把他們當回事。

先不論他們的目的是什麼,這其實無非就是這世間一連串的痛苦根源。

有些人因為大家都有男朋友,也交男朋友。

有些人因為大家都上過床了,也跟著上床。

有些人因為大家都結婚了,也跟著結婚。

有些人因為大家都生孩子了,也跟著生孩子。

結果這個煩惱消止了,又連生出各種煩惱出來。

raw-image

我在上一篇有提到胖女人的愛情。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是不是減肥就沒有那麼多問題?」

但事情是這樣子的。妳從100公斤減到45公斤,結果妳發現妳還要跟其他女人比膚質、比妝容、比罩杯、比身材比例,還有學歷職業家境什麼的。

而且更糟糕的是,當妳發現妳終於進入美女的行列時,妳會潛意識跟其他美女競爭,而不能像以前還是胖妹的時候,能將自己置身事外。

那減肥究竟是解決了所有問題,還是問題才正要開始?

這感覺跟《山道猴子》的故事有什麼不同?

raw-image

其實我在30歲以前有考慮當修女,我在更早之前還沒受洗天主教時,想要皈依佛教,從此出家。

但無論是神父還是師父都無不跟我說:

「妳為什麼想要獻身/出家?只是因為俗世很爛?
如果妳發現修道院/尼姑庵也很爛,妳還能去哪裡?」

佛教有什麼有名的女聖人我不知道,但是天主教有個叫小德蘭的女聖人,她在修道院被霸凌,但是她還是秉持對天主的愛而成為聖人,從此跟耶穌在一起。

如果妳選擇成聖的原因只是因為紅塵很suck,那這段成聖之路妳一定會受不了。

人之所以成聖是必須要出於對神的愛才能成聖,如果沒有愛,那就回歸紅塵吧。

老太婆,年紀大了,囉嗦一下。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