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者的眼淚》

2024/0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過得很忙,也很糟。


需要我回應的事情很多,無能為力的事情更多。在線的訊息不斷閃爍,每當我按捺完一個,另一個就迫不及待地跳出。無數閃爍的訊息,在手機上凍結成狼藉一片的紅瘡大地。想尖叫、想逃跑、想裝孬,默默地哭了一會兒,放任心裡「我很沒用」的聲量,衝刺到爆格,然後,慢慢冷靜下來。


我想起,我和春旭總編輯在年前的談話。實在擔心新書銷量的我,終於鼓起勇氣探詢,「書到底賣得怎麼樣?二月國際書展,需要我加把勁做甚麼宣傳嗎?」


春旭總編輯老神在在,「不用等到國際書展,就二刷了吧?你已經很努力了,我都不擔心、妳擔心甚麼?」並意味深長地開解我,應該要更相信自己,順服每一個當下,自有安排。不需要太過刻意的汲營,如同總編輯在自己粉專上的某篇貼文寫道,留一點餘裕,讓奇蹟發生。


我還是心若倒懸,半信半疑。我的生命,少有奇蹟。


今天早上,度過高低跌宕的驚異大奇航之後,總編輯不疾不徐傳來消息:「剛剛接到再刷通知了,值得慶祝!書市是真的難。」


天啊,我相信書市很難,但這是真的嗎?再刷耶?作為一個很晚才提筆寫書的新人,一刷的量,對我而言,已經是很驚人的天文數字,給我十輩子都不可能認識這樣多的人,更別提要賣出去了。


然後現在居然有機會再刷。那也是一個讓我感到、真的可以賣得完嗎的數字。


收完訊息,我發現自己又默默在哭,con-call中的公關夥伴說,「Landy妳還好吧?需要休息一下嗎?」


嗚嗚嗚,我在心裡抱頭痛哭。嘴上硬朗地回話,「我沒事,讓我擤一下鼻涕,我們繼續。」


投射者的眼淚,我流過百來缸,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暢快、無礙。這並不是因為,我在慶祝自己獲得巨大的成功,而是我終於感受到自己的親身經歷,有多麼可貴,驗證了人類圖看似虛玄的智慧:回歸內在,自有天堂與愛。


這本書,在選擇書名的時候,除了我之前分享過的能量排列故事,背後還有另一個小插曲。我請鑽研易經有成的家族長輩,替我在「愛的優先法則」,以及「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這兩個名字中,分別卜卦,作為參考依歸。


結果,兩個卦象都是好的。長輩告訴我,「愛的優先法則」,只要心無妄念,堅守本心,就會有懂得賞識的知音出現,替我招徠千年難遇的伯樂;而「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則具備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動能,讓人重新相信與擁抱自己的人生。


我再度陷入了長考。


沉寂擱淺多時,亟欲一飛衝天的我,對伯樂的渴望,不在話下。很期待有人能看懂「愛的優先法則」,是一語雙關,訴說我們求愛難、又吝於給自己愛的困局。所謂愛的優先,應以自己為先。


但是,這種渴望被人看懂、發掘的念頭,說穿了,也是一種妄念。


與其吸引伯樂,我寧願以自己人生的困頓掙扎,來告慰與陪伴更多困頓掙扎的人生。很多讀者不約而同地告訴我:「妳的書很有力量、很溫柔地接住每個人,讓我們從中了解,改變也許不是一瞬間,但那是慢慢一點點累積起來的能量。」


對的,很多人生的關卡,需要的不是匹夫之勇的輾壓,而是滴水穿石的耐心。我很開心,能以文心藍的視角,呈現出一幅有別於主流的、專屬於投射者的人生旅途,讓大家相信,自己的步履雖慢、雖顛簸,世界上仍會需要這樣的行腳,走出花徑與林蔭。


再次謝謝大家的支持,我生命中的奇蹟,之所發生,出自於你們對內在探索的好奇、以及對自我接納的同理,願這樣的奇蹟,時時與你們的生命同行。


#謝謝遠流出版社七部的賞識與用心


#謝謝每一位支持新書給予幫助的朋友


#謝謝替我寫序的喬宜思帶我認識人類圖


#謝謝第一位老闆Jocelyn與蘇予昕老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