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學會面對壓力與焦慮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

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

🟧隨筆,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

人生現在放棄,未來是不是就可以躺平了?

我想這是許多人現在,心中時不時會冒出來的想法!

其實你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壓力,已經讓你開始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今天的隨筆主角是「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

這本書把關鍵的知識點放在,如何讓人在有壓力的狀態下,仍然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才能!

一般人遇到壓力的反應多半是害怕與逃避,如果你要與壓力共處那麼面對與尋求協助會是讓你渡過壓力的好方法!

我相當認同書中說的人們應要把壓力視為挑戰,而不是把壓力視為威脅的想法,因為唯有不懼怕你才能用最客觀的狀態面對挑戰,進而讓你在處理問題時有更圓融廣泛的可能。

在閱讀的我充分感受到,如何讓自己進入心流的專注狀態,搭配作者提出的六大思考模型(挑戰者、工藝師、結合者、連結者、實證者、指揮家),更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究竟要用哪一些思維模式去面對,我們人生中會遇到的挑戰。

但最更重要的還是要提醒大家,給予自己享受適當的壓力能夠讓自己成長,但是過重的壓力絕對不會讓你的表現一飛衝天!

因此找到能夠讓自己成長的壓力區,也會是你我人生中需要探索的重要關鍵。

若要替這次的閱讀下一段註解我會這樣形容

人生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現在遇到的挑戰終究會成為你成長的基礎!

🔴讀友選一本

有興趣本書的讀友,可以至下方通路選書喔!!!

博客來/金石堂/樂天書城/讀冊生活

Readmoo讀墨電子書/樂天kobo電子書/HyRead電子書

🟦關於Hank

目前Hank的沙龍文章,目前是採取開放式閱讀模式,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透過沙龍的方案來餵食我。走向開方式閱讀文章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我相信能遇到一群,與我理念相同的讀者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關於我的沙龍

來餵食我❤

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延伸閱讀

《關鍵閱讀密碼》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面對壓力與焦慮,運用心態轉換的頓悟,完全解封極限潛能,不靠天賦也能成為頂尖高手 / Ben Ramalingam / 方言文化 / 書目資訊

內容總結
開啟心流的升檔練習
3
/5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