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自己的內心也滿重要的

tsai
發佈於廢話543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因為喝西北風中,然後存款繃緊,所以看到之前離我們家住所不遠之處的補習班職缺,那間職缺其實去年我也面試過,但因為沒有感覺很想要,且當時覺得教學工作的薪水有點太低,即便我沒有帶班只有助教經驗,但我還是覺得薪水有點可怕(比當時最低月薪多幾百而已),即便主任說試用期過後就會調薪,可是這個判斷標準在哪?且老實說看過太多經歷,我是不太相信台灣老闆說這句話。但薪水非我考量的點,當時不想去的原因還是主要在我喜歡當助教,不想當帶班老師,這點以後會說明。


總之,當時我剛好找到工作就沒答應了,然後今年我看到職缺又開出兩個,一個是工讀一個是全職帶班老師,即便工讀錢少,但過年前也不好找工作,且我的存款快見底了,遂就馬上約面試。我去面試同個主任,也和去年一樣都被當場凹做全職,老實說,從去年我心裡還是有同樣的聲音,就是我不想當帶班老師。

我有幾次補教經驗,我很不喜歡補習班「分數至上」的生態(即便這很正常),尤其是我極度排斥以分數來評價、分類一個學生是否努力、是否成功、是否有價值、是否有未來、是否有出息。而帶班老師最注重的就是這塊,帶班老師大部分需要為學生的成績好壞負責,尤其是我看過太多老師主動當面和家長“解釋”為何他的孩子考不好,也看過很多家長因為在這間補習成績沒上來而轉到其他同業。


我想說的是,如果當時我傾聽自己聲音,其實我是會堅持工讀機會,並不會答應全職帶班老師,最後,我做一天就離開了,主任也沒多說話,只回一個「好」字。我相信如果這間補習班未來還有其他工作機會,也不太可能考量我了!



10會員
183內容數
繪圖創作、憂鬱生活、體驗及如何成長走出和更多其他觀點等 #LGBT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