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老師】小學生公民課|關於選舉要知道的事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雖然社會課本有教過台灣基本的政府組織結構,但當時孩子們就理解的零零落落,畢竟課本上的內容與生活過於遙遠。會上這堂課的契機,是因為一次和學生的談話,才發現他們對於時事所知甚少!身為台灣的囝仔,不希望他們做一個只關心自己的人,希望藉由這堂課,能稍稍燃起一點埋藏在血液裡的家國意識!


但畢竟他們只是小六的孩子,有人覺得熱血,也有人覺得無聊,要喚起學習動機是必得從周遭經驗談起,課前提問下來不免看到許多有趣的回答。


課堂中讓孩子們閱讀少年報導者的新聞摘要以及選舉公報上的政見,再讓他們闡述自己的想法,也意外地讓我以學生的視角,看到許多身為成人會忽略的面向。


【教學流程】

課前導學:老師自製簡報及播放台灣吧的影片,讓學生瞭解台灣民主發展的脈絡,目的在讓學生明白現在的「民主」是多麼得來不易以及總統的職責為何。

【疑問老師】小學生公民課|關於選舉要知道的事

【疑問老師】小學生公民課|關於選舉要知道的事

〔從威權到民主!台灣近代民主化歷程〕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疑問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會員
38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