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在微調藥物之後的隔天,就開始進行〝必要的目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想,有的讀者會問,不是要成為愛培自閉症基金的員工嗎?

其實,在這之前,是有準備的。

因為,我在看愛培的星星兒個案分享影片時,有提到〝個案評估〞,主要是準備找出能幫助星星兒個案的短處。而過程的部分,都沒有動怒。

以情緒的控制,是優秀的。

當然,所有的訓練師,都是如此。

所以,我目前的主要目標,是情緒控管的能力提升。

而制定的必要目標,到了隔天,就能實踐。

在慈惠日間的第一天,感受

113/1/25星期四,才微調藥物不久,進行歌曲教唱活動過程,開始進行筆記。

因為,我認為,進行筆記的過程,多少能有事做。

我想,在寫小本子的狀態下,反而比較和學生時期,在課堂做筆記,是具有轉移性質的。

其實,課堂做筆記,普遍來說,是為了在回家寫家庭作業,成為參考用輔助資料。

甚至,做好的筆記,可以複習用。

而對我而言,頂多只是做些事,進行減少狂發言的情況。

因為,有的星星兒,腦子是失控的。

像是我在下午的搭客運,經過在新光高中站的伊甸園基金會的學員,就有〝重度星星兒〞的弟弟。

我之所以看得出來,是因為,那星星兒弟弟,阿雁班長說,他聽不懂。

我就,確定了。

在這之前,見到星星兒弟弟的前後搖、不斷自言自語又在小世界裡,當然,一看就知道,他是重度星星兒弟弟了。

既然看不懂,就幾乎見不到能順利自食其力的希望。

這是我說的,有的星星兒,腦子是失控的。

那星星兒弟弟,在重度的狀態下,想到什麼就表現什麼。

甚至,無意之中的重傷旁人,也有!

而讀者必然認為,那是重度,和我不同。

事實上,沒錯。

只是,我的重點,在於完全無法找事做的情況下。

因為,除了工作訓練的交換文件,其他護理人員的需要幫忙,是不定時的。

有時,是過了〝上班時間〞要我班忙,當然,我不排斥。

因為,這是我要適應的,無法預料的轉變。

基本上,顧好工作範圍,其他的,像是午休慣例的額外運動,午餐等。

其實,以週四的活動,是歌曲教唱、社交活動及下午的一小時半歌唱團體。

所以,在週四的社交團體,是成語比手畫腳,因為我腦子失控,和我同組的學員推我去。

而正式場的10題,是我這組先比完。

最後的各組,選兩成語進行解釋和造句。

當然,我想說,農曆春節快到了,就用來提醒。

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能解釋又能讓我提醒的成語。

總之,有提醒到就好。

因為,吃年夜飯,就有嗆到的危險。

而在吃年夜飯時,沒有狼吞虎嚥的情況下,就安全。

當然,在農曆春節的守株待兔,幾乎所有人都有。

我想,短短的農曆春節,必然想放鬆了。

只是,對我而言,是因為怕退化又有腦子再失控的情況。

雖然,也有可能穩定。

總之,看重訓練的我,必然停不下來了。

在午休時間能順利自我提醒和調整

113/1/26週五,早上的藝術舞蹈,是最後一次。

因為,下週五,是到2月份。

每年的2月份,職能師要交接換單位了。

換成原本一整天的阿昭職能師。

在1/23的日間尾牙分餐,就是阿昭職能師的主導。

因為,我有抽到300獎金,剛好,我也有幫忙的份。

可見,阿昭職能師,很有創意又有幽默風趣。

而上午的藝術舞蹈第二部分,是紙粘土的發想藝術。

原本想說,做咖啡色的球。

結果,即興分配黑色和黃色的紙粘土比例,反而見到特有的藝術。

就如同,在黑暗中的一絲之光,可以說,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像去年的一連串國與國之戰,就是例子了。

到了下午,棋藝的部分,想說,目前還沒有要畫的。

我想,如果真的要有,就需要到谷歌去找了。

總之,是想畫就畫。

而在最後的家事訓練,因為阿高和阿元的請假,最主要的,是在掃活動室的時候,見到劉護理師的監視,甚至,到掃完活動室,就算戴姓學員的幫我掃出我看不到的灰塵,也有平穩。

反而,就如同我母親說的,我已經到了〝循環〞,我最後的命名為,腦子失控期。

會取這名是因為,昨天取的〝週期〞,我母親解釋,週期代表一週,但,以我來說,沒那麼短。

因為,有的星星兒,也有兩週以上。

而今天的最後確定取名。叫做,腦子失控期。

畢竟,每星星兒的表現不同。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記不記得GUCCI古馳提出的時尚新語彙(Ancora )再一次;你可以解釋為再利用的永續;也可以是再一次愛上我。對熱愛藝術、美學和文化的新任GUCCI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 來說,源自1950年代的建築「粗獷主義」(brutalism),成了激發創作靈感的重要線索。   GUCCI2024秋冬男裝首秀登場同步推出《Gucci Prospettive 2:以城市建築讓人再愛上米蘭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1-26
與其被視為完美創造物 不如成為創造者本身 活在幻想中的《芭比》卻為我上了實際的一課因為很喜歡導演/編劇Greta Gerwig的前兩部作品《淑女鳥》和《她們》,再加上《芭比》在歐美的試映反應都非常好,讓我帶著很高的期待去看電影。所謂「期待越高,失望越大」,第一次看完《芭比》的當下,並沒有覺得有如各大影片所說的那樣「不得了的好看」,而且甚至覺得台詞好滿、節奏太快,想說的議題一直丟出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7-24
生活翻新│我在方格子上寫作時都是好日子這幾天陸續收到上一季或上個月活動的結算通知,才終於有點實感,原來我已經過著無職生活一個多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3-07-14
【AI在寫作上真的這麼好用嗎?實踐AI寫作5個月,這是我發現AI「能」與「不能」的3個秘密】我想這6個月你我都被AI的新聞淹沒! AI寫作感覺很輕鬆,但是根據我這5個月實踐的經驗,AI寫作方面還是有很多限制。 但知道AI的極限,還是很有幫助加速我們寫文章的流程! 實踐AI寫作5個月,這是我發現AI「能」與「不能」的3個秘密: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1
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DAY 75:將大半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不是很普通的事嗎?~我們變成麵包人了~|2022.11.02 Wesnes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3
其實,我們在夢中感應到的相,都是別人貼上的...某夜我在似睡似醒間,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個「相」,那是一個年輕女孩的臉,詭異的是,那張臉「沒有笑容,沒有表情」,類似學生證或身份證的照片,但又不是像一般夢境中,有著模糊或雜訊的畫面,而是有著面板顯像技術中,最高規格的4K或8K的超清晰畫質... 到底那個女孩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8-27
投資隨記80_當認清:這麼好的事,絕不會落在我頭上時。可能才是真正的好事近期,除了新聞持續的在播報台灣人出國被詐騙集團利用的不幸事件以外 許多加入的臉書群組,也不時的會跳出詐騙訊息,以及被騙的人出來分享慘痛經驗 更不用說那個不用Whoscall就擋不住的詐騙電話與簡訊 但是 再誘人的賺錢機會 再漂亮的辣妹照片 再聳動的得獎連結 對我來說,真的完全不感興趣… 其它多的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8-13
圖文創作 | 兒時最調皮搗蛋的事 | 我好心推了在鞦韆上的他 其實我小時候做過幼稚搗蛋的還滿多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老是有個男生會拉我的頭髮,而且還以此為樂,剛好有一次在下課的時候,大家都跑到操場旁邊的遊樂設施玩耍,我剛好看到那個老拉我頭髮的男生很開心地站在秋千上,於是人很好 (?) 的我,非常熱情使出我吃奶的力量,給他用力地推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