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主要想說的是:精神疾病不是一種罕病

不要以自以為狹隘的觀念,作為逼死駱駝的一根稻草

這年頭,去看精神科的人,其實很注重個人的心理衛生

不要以以前那種八股式的老教條作為情緒勒索

吃藥、打針,就如同感冒也要上診所一樣,很正常

最要不得的是:自己有病卻堅稱自己沒病的正常人

這社會給人的壓力,早已今非昔比

不管是任何人,心理負荷的壓力都比古樸年代沉重許多

你可以同流合污,也可以獨善其身

你可以自保清白,也可以義正嚴詞

通通沒什麼是不可以的!

每一個人都有他發表自己真正心聲的「做與不做」

也就是莎翁的那句老套對白!

當我們對一切不表示贊同與反對...

如此沉默的無聲勝有聲,不算也是種獨裁?

因為,乖小孩有糖吃,不乖的小孩上皮條?

我喜歡寫出美好,也不在意寫出醜陋

因為有好有壞,才會是一個人最真實的樣子

想想,當一個人滿嘴只有好話,不就像張空頭支票?

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

但是當自己真的有話想說,就說吧!


raw-image



    29會員
    377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