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顏色的美味關係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些日子,有一個前輩跟提到了我們生活中的所有東西,都是反射了光的某種顏色才會變成我們看到習以為常的顏色,像是葉子反射綠光,紅內褲反射紅光,有趣的是,黑色的物品之所以是黑色,是因為它吸收了所有光,沒有光能從它手中成功反射出去,那,海是什麼顏色呢?


光的變化

是透明的,就像水一樣,清澈無比(在藻類還沒入侵的時候是~),是因為海反射了藍光,但同時又隨著時間而有不同變化。我個人非常喜歡大海,但我不曾好奇過它的顏色,只是單純地喜歡光投射在海上的光影與夕陽重疊在海平面那微醺,阿!微醺又是什麼顏色,可能每個人現在想的都不一樣,我想這就是光的魅力,光為生活帶來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可以在光的帶領下,去認識世界上所有與眾不同的事物,也可以去享受與朋友間談笑時所帶來的心情變化,最重要的是,光有時候也是溫暖的象徵,不管是露營的營火,登山的頭燈還是家裡頭餐桌上的那盞燈,似乎都在訴說著「我,在這陪著你!」

好奇地探索

在聽完前輩的分享,發現它對生活中每個事物都抱有好奇心,想要知道更多背後的真相,想要去挖掘裏頭的更多有趣的知識;而現在的我,其實有時候也會習慣這些事物本身的樣子而沒去發現更多樂趣,還記得小時候常常發現在公園的草原上會出現一個個的小洞,我都會去探(破)索(壞)他們的巢穴或路徑,想去知道是什麼動物,有時候會挖到本尊,但有時候會撲了大空,但我在過程中時見了我的好奇心,或許可能因為很簡單可以執行,但也或許就只是好奇而已~

光,賦予了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外表。

曖曖內含光

如果沒有光,我們就像在關了燈的房間裡,只能「愛愛內含光」,失去了我們的顏色,看不見彼此,看不見朋友大笑的模樣,可能就像最近Netflix上「此時此刻」的第三集,你的顏色可以由你自己賦予,或許有淺有深,但沒關係,光還在,它會在這陪著你,我也是,是追逐的月亮的 - 月光族,哈哈哈~

註:曖曖內含光:原文意思-出淤泥而不染

15會員
42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