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己的道路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25

過去一年,多是生活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

一部分的我沉浸在療癒之中,也許對於很多人來說可以快速轉化的信念,花很久的時間一小步、一小步的調整,也常在自己的小劇場裡圍著一個或一團議題繞圈圈,直到與其他療癒師朋友聊聊才能從自己設下的迷障中探出頭來看見自己的問題

另一部分的我,很想趕快帶著清理、療癒過的自己走上屬於自己的道路,看著Safina、看著大家已經找到自己想投注熱情的事物,也想趕快體驗與過往不同、輕盈豐盛又能盡情揮灑自己熱情的人生

別人走在自己道路上的美妙姿態,看了心裡真的覺得好羨慕,也忍不住為自己著急,不斷的想著各種自己也可以嘗試的可能性,卻疑惑的發現自己怎麼找不到那所謂屬於自己的”天賦”!於是挫折、茫然、焦慮排山倒海而來…

在撞牆多次之後,終於發現,啊!原來自己在複製著別人的路!

也許其他人在他的生命中並沒有壓抑、或深刻記得自己對某些事物的喜愛、或在某個機緣下嘗試到了自己熱愛的事物,而我可能從小因為喜愛、想嘗試的事物因為不符合父母或社會的期待,被否定、壓抑、迎合久了,漸漸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物是什麼

而複製別人走的路這件事,其實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傷害,因為在過程中會不自覺的批判自己、否定自己,「為什麼我療癒這麼久找不到」、「是不是療癒的不夠深不夠多」、「我不夠好」、「我怎麼這麼不行」….(對,接著就是不停的掉入情緒的泥沼裡)

發現&承認自己在複製別人的路之後,也更能覺察到自己是否在重蹈覆轍,漸漸的我安定下來、知道自己需要時間、需要各種的嘗試、也需要給自己更多的支持

也因此我開始有了想做些什麼的動力、更想為自己做些什麼、也想開始用自己的方式試試前段時間與朋友合作但後來無疾而終的失眠企劃、想累積更多的療癒經驗、想要與自己之外的世界有更多的連結、碰撞、學習,也藉著想試試將這些體驗內化為自己的體悟…..,而原來,這走在這尋找&體驗的道路,就是屬於我自己這個人生的路!(花了好多時間、但終於清楚這件事覺得好開心)

也許有朋友跟我一樣還在找尋可以揮灑自己熱情的事物、也許有朋友跟我之前一樣處在某種焦慮當中,或甚至有朋友對於自己只能慢慢一點點一步步的轉化信念而對自己感到著急……,允許給自己多點時間、空間,也許將目光調整回自己身上,慢慢看見自己的獨特與美好,帶著想前進的心,用自己的速度,一定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