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緊抓著什麼...無法前進的原因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3.5

上禮拜因為一些在其他人身上的看見,想寫一篇「關於緊抓」的文章,一些緊抓著過去的故事、緊抓著過程中的經驗等等

然而雖然腦袋有想寫的內容卻遲遲無法寫出來,到了這兩天終於懂了!原來真正在緊抓著什麼的人是我自己

因為自己遇到了界限的問題,在跟Cefelia聊天時,她跟我說了一句:是不是一直抓著這不好/不舒服的經驗?

我終於認清原來是自己一直在不舒服的事情上繞圈圈…

回想從開始緊抓這不舒服感覺的日子以來,雖然有很想寫寫文章或完成一些事,但因為能量一直消耗在這上面,等到坐下來時,不是心靜不下來、就是沒有感覺,直到現在才開始慢慢回到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而我發現這也是我一直以來常有的模式

當有不舒服的事情發生,自己會一直緊抓著這些不舒服的事或人,可能連續幾天腦袋裡會不時冒出來:某某某到底想幹嘛?!某某某到底是什麼意思?!某某某怎麼可以這樣…

而會緊抓這些不舒服的能量,原來是因為自己當下無法真實向對方表達情緒或想法,那些沒有說出口的感受或話語能量仍然停留著、卡著,於是就一直將自己的注意力與已經發生完的那個事件不斷纏繞、甚至往更早的事件纏繞…然後想做的事就被中斷了…

雖然知道我無法表現真實的自己、也還戴著不知道多少的面具面對世界,卻一直還沒有想積極清理療癒的念頭,想起之前因為自己一直沒有辦法向前的問題問過Safina,她說當過去的自己沒有被接納、療癒,會一直把自己拉回去

原來無法表現真實的自己會耗費我這麼多能量、會一直把我往回拉甚至阻擋我前進啊啊啊!!!我要趁這個月的海底輪課程好好的清理啊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2會員
102內容數
裡面有這些年的 自我療癒紀錄、塗鴉、喜歡的水晶串串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