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自找麻煩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句話這樣子說 ……沒事不找事,有事不怕事…… 人哪,在很多時候會犯下一個狀態, 主觀認定自己的想法就是對而去反駁他人,忽略掉所謂的“尊重二個字” 造就彼此間為了一件事情而心生芥蒂 形成沒事找事,卻又無法拉下面子去談開。 若真是如此就讓時間給予彼此空間, 讓人與事情去用時間冷卻沉澱吧…… 因為…時間會淡化事情的僵持不下… ……找出合適的出口……


別在意見分歧時去爭一個輸贏

別做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在來埋怨

換位思考 將心比心

學會尊重

有時適當的沉默,遠比針鋒相對會來的好,傷了和氣,搞得彼此不愉快,何必呢?

我不會說我脾氣多麼好,只是我沒那麼容易生氣,遇到意見分歧時,曾經的我會努力說明我所認為,對方也是,只是角度、立場不同時,難免就會內心很圈圈叉叉,然後就僵持在那…這不是也自找彼此麻煩~

冷靜生智慧 是我現在的座右銘

任何事情發生爭論時,倘若能夠暫時冷靜下來,沉澱一下,“再”來討論亦或者表達想法,絕對會比當下爆怒會來的好。

人生就是個課題,每一個階段就是學習,走走停停,修正所不足~


別自找麻煩,善待自己,不虐心,快樂是自己給的



分享是件有益身心及有樂趣的事,願大家互相交流,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