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人賞識你的才華,怎麼辦?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時候不是不賞識,只是長官不懂

在調查局任職的最後十年,我一直在懷疑自己引以為傲的數據分析能力真的是一種能力嗎?到最後電腦犯罪變成在搞假訊息防制,搞到我都在懷疑人生,到底是在打擊假訊息,還是打擊言論自由。(我自己應該是很久就關注假訊息的議題,也寫過相關文章,所以我並不是反對打擊假訊息,而是反對實質造成言論自由傷害的結果)

因為自己的個性是看不過去就要說出來,所以很多假訊息的案子都簽註意見,當然就埋下了他日如同「蘇武牧羊」放逐北海的日子;我在2020年1月奉命借調行政院,聽起來好像還蠻酷的,到大院上班,但說白了就是被放逐

然而,一到行政院資通安全處,屁股還沒有坐熱,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也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原本被視如敝屣的數據分析能力,在這裡卻從獲得新的生命,也讓我對於自己的數據分析能量充滿了信心。

raw-image



今天晚上就要找出誰是傳染者!

話說我是九職等才借調到行政院,相較於過去,都是七職等、八職等就過去,我算是稍微高一點。當時的資通安全處長官好像很擔心我有架子(我是個最沒有架子的人),就常常給我下馬威,譬如以到任時間來決定是否是前輩,所以要求我要向畢業還沒當兵,已經考上高考的大仁哥,稱之為學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88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38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