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笑風生,是一種歷練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anva AI繪圖|by 小蝦

Canva AI繪圖|by 小蝦



發生了某事,我就先別提了,有興趣歡迎進討論區查看。


職涯/生涯諮詢,入行門檻說低不低說高不高,臺灣沒有國家級證照,任何行業都可以吃上這口飯,掛個經理、顧問、主管,有講得出的頭銜,人人都能說自己是職涯/生涯諮詢師。


實際上,有政府認定的證照,歡迎參考👇

職涯諮詢GO|小蝦不藏私—免費&收費生涯諮詢管道大公開



小蝦做CDA實習職涯諮詢師以來,不論FB、IG、廣告、線上課程,看到許多掛著「職涯諮詢」,收取費用提供「諮詢服務」。點進去,有的看得到證照及相關背景,可信度尚在;有的只留一串Email,啥資訊都沒有,偏偏點擊率高、追蹤者眾、留言詢價大有人在,根本傻眼了。


AI、圖片、短影盛行時代,真真假假,充斥假新聞假訊息,甚至「四不像」,東拼西湊資訊到處流串,連逛個書店,拿本書快速翻閱,竟也出現「四不像」。


媒體識讀,查核事實與真相,似乎已不再重要,而是博眼球與版面,快速累積流量能賺到快錢,人人都能成為KOL,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公道自在人心,凡事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時勢造英雄,當站在風口浪尖,準備好了沒?擁有的內涵,能否承載眾人的期望?受人膜拜時,能否引導到方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意識,無論諮詢師或心理師,常要不時提醒自己,屏除自己的主觀,引領出案主的本質,成為她/他想要的模樣。


諮詢師風格不同,沒有對錯之分,但我的談笑風生,絕對不簡單,那是屬於我的歷練,而不是填鴨式問答。我善於分析、專注傾聽、對人充滿好奇、喜愛人的閃光點是我的特質,順流對談、開放式提問、正面賦能、創意聯想是我的經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46 字、13 則留言,僅發佈於海底覺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5會員
102內容數
CDA生涯諮詢師實習中|多重潛能者|創作者|ASI|投射者|ENTP|蜜蜂帶企鵝|咒術師+德魯伊+先知| *創作方向:職涯/生涯諮詢、書摘/書評、日記、生活、反思、日翻中、歌曲、隨心所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