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為甚麼最有籌碼冒險的人,都選擇最安全的路?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幫助他人,去更好的地方

幫助他人,去更好的地方



我是蕙鎂,食品技師我已經考第三次了,今天成績出來,六科中只有一科及格hahaha,我想我要在繼續準備考下一次了!


好消息!我的讀書夥伴考上了!

我跟她認識是在考場認識的,她準備考第一次的食品技師(當時我是考第二次),她就坐在我的旁邊,兩天考試結束後,我問她要不要與我一起準備考試呢?我有多餘的補習班課本可以借給她,她答應了跟我一起準備,直到第二次考完試的成績放榜的今天,她非常驚訝的告訴我:「我過了!!!」天啊!!!好開心~成功上岸 !真的!為她感到很開心,因為這張證照可以讓她加薪,而且接下來她就要生產了,她可以安心準備生產 !


很開心,我可以幫助她去到更美好的地方。


當妳的環境再改變,妳要去察覺

最近我身邊許多人再次懷孕了,我總是開心地去接好孕,我知道四朵花開的原理,當我看見第三朵花開,也就是身邊的人達成心願、有好運降臨,我過往是很會忌妒的人,但現在我知道第三朵的下一朵就是第四朵,就是我了 ! 我會為他們深深感到開心,就像是我得到一樣 !

不單單是我期盼懷孕這件事,我最希望的收入成長,最大的心願是想要我可以在家安心帶孩子,在前幾天我看見我朋友在IG限時動態分享,他說他簽的一筆大單,這單可以讓它一整年不需要上班仍然可以活得好好的,當我看見這樣的很消息,我太開心了! 我馬上回覆朋友的現實動態,去祝福他真心為他感到開心、一起慶祝 !


接著是接到我的讀書夥伴上岸的消息,太開心了!如果是我會非常安心,因為我讀書夥伴她接下來要生產了,如果說她這次沒有考上,她很可能會放棄繼續考試的動機,結果是她考上了!她可以加薪也可以安心待產不擔心考試的事 !


為甚麼發生在別人身上,為甚麼不是我?

如果今天看見別人中樂透了,你可能會羨慕說:「如果是我的話多好呀?」若是遇到隔壁鄰居家屋頂飛走了,你這時後會說:「還好!不是我!」當我聽到這樣的回應時也是很吃驚,人就是如此,如果是利益自己心態就會輕飄飄,若今天疾病臨到自己身上的話,這是會說:「我怎麼那麼可憐!」如此的表現 !


我想說的同時也在提醒我自己。無論我發現環境如何,是好是壞都要細心察覺,再次回顧四朵花開的比喻,希望你、我都可以再多益點受益 !


為甚麼最有籌碼冒險的人,都選擇最安全的路?

這是TFT創版人安婷,當時候跟海地的主管在一間餐廳用餐,安婷很想知道她到底能不能夠,由聯合國的附屬組織的實習生轉為正式員工 ? 當海地主管放下他興致啃雞腿,他告訴她這句話之後,安婷沒有繼續待在聯合國附屬組織,而是回到台灣創辦「為台灣而教」


當身邊的人問起,為甚麼考這張證照?之後工作有甚麼出入?薪水可以加薪多少嗎?在我內心來說這張證照對我來說是一個更專業的門檻,但我並沒有對進入公家機關當約聘人員趕到興致,我也沒有想到要進入食品工廠累積經驗感到期待,因為這些工作都是為了利益上層,未必想到利益身邊的人


專業證照,是幫助人可以去到更美的地方

這是我很美麗的動機,我並不是善於讀書、學習的人,但我很欣賞把困難的事化做簡單的人,我相信多練習是可以越來越好的。如果一張證照只是因為職位、金錢,那太無聊了 ! 若我能懂更多有幫助的,去幫助身邊的人選擇吃好、健康越來越理想,這是我更美的目標 !


所以我會繼續考試,一邊分享一邊學習 ! 哈哈哈,這非常有土星三宮的特質,在學習上刻苦、不放棄 ! 即便是離開校園出社會了,仍然離不開學習這件事。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