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閱讀心得:只有你可以成為你自己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你們可曾想過有一天「心想事成」這件事就發生在你們自己身上嗎?我的答案是,肯定有的。因為這本書,就是這樣得來的。


我喜歡閱讀,自然而然會多去瀏覽閱讀的相關社群媒體。前陣子,自己關注的幾個跟閱讀有關的粉絲社團就在介紹這本書,且都在進行留言抽書的活動。而我閱讀他們介紹此書書名及部分內容,心底有股聲音告訴自己,好想擁有這本書。


過些天,我就收到我抽中此書的好消息,也印證了吸引力法則。這本書也談到內在的心念變了,外在的世界都會隨之改變。


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這本書神奇的魔力,當你個人相信自己能創造想要的一切時,他就會處於一種充滿勇氣和積極主動的狀態之中,從而全然地敞開自我,把握和接納一切機會,你就成為命運的主宰者。


這種豐沛而強大的內在能量,就會創造出豐盛而美好的外在世界。


❤️快樂操之在己,人人都配得起幸福


作者在書中提到她曾經因為先生失業,她需擔負一家五口的生計,而省吃儉用,不敢吃好的用好的,甚至認為自己配不上那種吃高檔餐、穿名牌衣服和住飯店的那種幸福。


讓作者改變如此想法,則是發生在某次到外地參加課程學習,她居住的便宜的民宿竟然發生停電而不能入住。她被迫刷信用卡,入住附近的高級飯店。


那份美好住高級飯店的體驗和見識,給了作者再次向世界敞開的底氣。每次面對那些高級場所、物品以及更優秀的人,因為自卑、不配得感而想要退縮的時候,作者的內心就會響起一個聲音:「別怕,你可是住過高級飯店的人。」因為這句的心理暗示,作者內心的不配得感漸漸消失不見,開始朝著更廣闊的世界再次前進。


因為我們要和自己渴望的東西連結,成為好朋友。渴望的東西就會進入我們的生活。這就是告訴我們要勇敢做夢,才能夢想成真。


❤️用天賦創造財富,找到自己的天賦


作者在書上提到每個人身上都有與生俱來的天賦,你找到它就找到了自己的價值。然後善用天賦幫助别人解決問题,就能創造價值,財富就會源源不絕向你招手。


我閱讀謝文憲《極憲賽局》書中,看見他用演講找到自己的天賦優勢,並加以槓桿來放大效益!


那你也許會問?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天賦?一個人心心念念找尋答案時,答案也會找尋著他。


作者提到她在《發現我的天才: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這本書裡,找到了答案。


在書中,作者描述了天賦的三個特徵,只要根據這三個特徵按圖索驥,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天賦。


這三大特徵分別是:第一,自己內心一直渴望做的事情;第二,對別人而言很難學,但是對你而言一學就會,而且還能輕易做得比別人更好,更容易得到別人誇獎的事情:第三,做這件事情讓你感覺到愉快和忘我。


而我在去年世界閱讀日,參加一場分享閱讀筆記的讀書會中,找到了屬於我自己的天賦。


我為了寫閱讀筆記,而在去年四月成立臉書社團,寫了六十多篇讀書心得筆記,每篇一頁九宮格手寫筆記,都耗費我三個多小時,去年十月成立粉專,從手寫筆記轉換成電腦打字的閱讀筆記,更花費我六個小時的時間,我依然樂此不彼,也獲得多人的欣賞。我想我應該找到我的天賦了。而你們呢?也去尋找一下你們自己的天賦吧!你會發現「快樂」原來是可以如此的平凡而充實。


❤️做個孩子都愛的父母,成為孩子的世界


書上提到五句話,可以幫助我們的孩子擁有美好人生。我認為非常受用,分享給大家!分别是「我們來創作吧!」點燃孩子的生命力、「你是個天才!你在這個方面很有天賦!」挖掘孩子的天賦力、「用天賦創造財富」從小培養孩子的財商力、「我們來想個辦法吧!」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先存後用」培養孩子存錢能力。有了這五力,他們可以活得更好!


以上五句,最有感想的是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現代父母常常為了孩子而容易陷入各種煩惱!擔心孩子洗碗洗不乾淨而幫他洗碗。我為了避免讓小孩什麽都需要别人幫助,自己都不能解决自己的問題。


所以,我在我家小孩就讀幼兒園大班時,我就教他自己洗他在學校的餐碗,至今已小學三年級了,我絕不動手幫他。培養他的能為自己準備上學的工具。這是我溫柔的堅持,希望他可以學習没有媽媽陪伴的日子,依然可以照顧自己。


讀完整本書,看見作者身為職業婦女,在丈夫失業,家中經濟陷入困顿之時,依靠自己的力量為自己活出一道光,照亮自己和别人。


我們人生中最大的敵人,其實是我們自己,當我們面對困難時,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克服困難!因為我們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主人,我們擁有選擇權,為自己選擇快樂的生活!這本書就是有這樣的力量,帶領我們前進幸福的將來!


願你我都可以在自己的天賦世界𥚃,找到快樂而成功的人生。


#女性成長導師

#唐麗娜(UP子)

#允許自己活成想要的幸福模樣

#高寶書版

#珍妮老師真心推薦

#2024第16本閱讀筆記


📚感謝#賴麗淳舉辦留言抽書活動,讓我可以閱讀如此幸福的書






7會員
29內容數
大家好! 我是珍妮閱讀筆記坊粉專經營者 我是珍妮老師 熱愛閱讀 熱愛寫閱讀筆記 興趣是唱歌、看電影、畫畫、聊天……. 歡迎大家多跟我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