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讀起來:《心靈容貌決定你的人生》醫師教你重塑信念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你身邊是否有滿懷自信、似乎無所畏懼的人?對此我總感到好奇,究竟是什麼使得他們如此堅強?直到我開始學習希塔療癒,才逐漸了解這其中的奧妙。《第一本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這本書提供了許多深刻的洞見,讓我們重新思考信念的力量。對於想向內探索自我的人來說,這本書絕對值得一讀!

信念的影響深遠

作者麥斯威爾.馬爾茲(Maxwell Maltz)是一位整型醫生,曾協助許多人改善外在形象。然而,大量的真實故事顯示,我們的行動、感受和行為是由內心的形象和信念所塑造而成的,而我們的信念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中從家庭和環境中潛移默化中吸收的。

關於信念有幾個觀點若你能早點知道,就能在事件發生時,用更好的心態面對。首先,真正驅使我們行動和感受的,是基本的信念,而非情緒。其次,你對自己、你的世界和周遭的人有著特定的心理印象,你的行為也跟著表現得彷彿這些印象是真實而非隨著事物的表象而改變。最後,如果我們對自己的想法和心理印象存在偏差或不實際,那麼我們對環境的反應也會不適當。

情緒該如何看待

對於自卑感的探討也是這本書的一大亮點,醫生也提出了有效的方法來克服這種負面情緒。令人驚訝的是,至少九十五%的人都感受過某種程度的自卑感而令自己頹喪。正是這樣的感受,阻礙了他們去感受快樂。然而,我們從未問自己這是「誰的標準」以及為何是「這樣的標準」,並將其視為真實的評價,而對自己產生了限制性的想法。往往未意識到自己的潛力,進而限制了自己的可能性。只要記得隨時從「我不能」、「我不配」、「我不值得」等自我限制的想法中跳脫出來,你就能改變對自己的評價。

觀察自己的反應

這本書一直強調對環境的適當反應與回應,當我們不再作為「跟著起反應」的人,而是「主動作為反應」的人,就能在生活中許多平凡簡單的事物上找到樂趣,能盡情享受在物質上所達到任何類型的成功。這也是我在學習希塔療癒時,獲得最珍貴的禮物,讓我重新找回了由內而外的喜悅。成為療癒師後,我學會連接內在智慧的源頭,這使我能夠識別和轉換不適合當下的信念。

堅定不疑你就能看見奇蹟 (2024)

堅定不疑你就能看見奇蹟 (2024)

體驗即活出自我

最後,讓我以書中的一句話來總結:「取得資訊是消極的,體驗是積極的。」當我們親身體驗時,你的神經系統和中腦內就產生了某種東西,而新的「記憶痕跡」和「神經模式」被記錄在你大腦的灰質(大腦皮質)中。因此,請勇敢地行動吧!人生無需一直保持百分之百的正確。停滯不前只會使我們無法調整方向。只有親身體驗過,我們才能真正理解並且成長。這本暢銷六十年的自我形象經典不僅是一部關於信念和自我成長的指南,更是心靈療癒的啟示,讓你重新定義自我價值!

4會員
10內容數
心靈成長需要穩定的根基,除了靈性探索,地球上還有許多值得品味的美好事物,像是旅遊、閱讀和手作等主題在我的生活也佔據著重要的位置。我會抽空與大家分享這些心得體會和感悟。讓我們一同踏上這段心靈成長之旅,共同追求更有意義和充實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