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護前可以先想的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剛好有臨床待8.9年的同學

有想要跳出臨床的想法

也有考慮職護

讓我想到當年我離開醫院前心裡的掙扎

所以就以過來人的經驗

跟大家聊聊

跳出臨床到職護你可以先想一想的四個點

第一個是薪水

我想這大概是大家都會卡住的吧

因為以薪資單的總計來說

跟職護可能會差滿多的

當然薪水還是取決於待的公司、地點、上班方式

北中南薪水都有差

以臨床的薪資來說

可能會差一些

所以如果已經習慣某一種生活方式

剛轉職護的時候可能會有點無法適應

因為就如同一般上班族的薪水

我記得我當時決定要轉職的時候

也是抱持著

用薪水換生活品質

我願意

因為臨床就是輪班跟犧牲家人相處時間換到的

所以先想想看

職護的薪水能不能換你要的生活

大家在決定轉職前可以先上網看看104的薪資水平

其實是有點落差的

甚至可以說落差有點大

我記得我那個時候看到一些薪水

真的可以說瘋掉

想說我去診所蹲都還比較高

高很多欸

職護怎麼會開這種薪水

但我還是會鼓勵

如果可以展現自己的價值

找到好的公司

也是有可能得到很好的薪水的

第二個是可能會要單打獨鬥

臨床是團隊合作

很多時候都是大家互相幫忙

及時支援

可是到了企業

很可能就會無人支援

像我一樣,我是一人職護

全部從0開始

因為我們的專業在企業裡面也比較特別一些

就比較難有人可以幫忙

有很多時候

需要的是自己做決定

提供專業的意見

比較沒辦法說

那你問醫生

等醫生解釋

等等這樣的回答

所以在轉職前可以先想一想

你怕不怕獨立作業?

如果沒有辦法獨立作業

可能剛開始就會比較辛苦一點

第三個是可能不一定會全部做跟專業有關的事

這是業界很常見的問題

很多企業都是for法規設置

所以常常都會把職護叫去做別的事

很多職護會去卡總機、總務、人資考勤

這個其實就要看自己的心態

有些人會抱著新的學習新的體驗

在轉職前你可以想一想

你能不能接受去做跟護理完全無關的事情

不過還是要說啦

也有很多公司是很尊重職護的

很在意健康業務的

職護是可以很專職的

因為我就是啊

第四個是能不能跟人溝通

企業裡面需要很常跟人溝通

不管是做衛教

還是業務需要要跟主管或者跟其他部門的人溝通

要常常跟人對話

我滿多同學聽到我要一直聽人講話還有跟人講話

都覺得受不了

因為每個人的特質不太一樣

記得以前有很多同學因為不想面對家屬

就會去icu或者手術室

所以要轉職護前

也可以先想想

以前實習的時候,在社區衛生所的時候

你的感受如何?

如果還可以

那或許職護就也會適合你

以上四點就是我覺得轉職護前你可以先想一想的

聽起來很像缺點

其實不是

是沒進來過的人可能會不知道的部分

通常會想轉職護的人

一定都是被正常上下班、見紅休的不同吸引

之前也有寫過職護優點

大家可以去看看

這些好的地方都是大家可以簡易所見的

但箇中還是有一些難題是這個行業一般沒做的人很難所見的

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

轉職護前你可能會有一些掙扎或不瞭解

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想法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討論

還有哪些是轉職護前必須得知道的事情?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