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電子報 #2】 慢慢走或許比較快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前幾天在 YouTube 上看了一部實境節目的影片,總長一個半小時,我看完的時候發現快三小時沒了,坦白說我自己一點也不驚訝,因為我本來就是個喜歡一直重複看其他細節的人,只是突然想起之前在 IG 上看見一位行銷前輩說:「現在已經沒有人會用正常倍數看影片了。」


看到的當下其實頗震驚與疑惑,因為我都是用正常倍數看影片,遇到喜歡的、複雜的、實境的,我甚至還會跳回去細細品味,因為我覺得所有的細節都很有意思、每個人的反應都很有趣。這裡並沒有要去探討哪個方法是對是錯,只是發覺了,或許對我來說,「慢」才是認識這個世界比較好的方式。


在這個每天都好快好快的世界裡,常常都有種被資訊的洪流帶著走的感覺,好像還沒吸收處理完畢,下一個浪潮又來了,因此很希望自己不是被時間推著走,而是與時間共存共處。或許這樣子的慢在這個世代是少數,甚至是怪人,但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用這種速度認識這世界的一切。


想起了我大學畢業時送給自己的一句話:「慢慢走,或許比較快。」我好像越來越能理解自己當時給的建議,以及真正實踐這句話的意義。我可能還有許多要學習的,但我真心的希望自己能找到這世界適合我的速度,即使走慢一點也沒關係,因為慢慢走未必會比奔跑慢。


正在閱讀的你,希望我們都能享受自己的進程,不論快慢:)


2會員
10內容數
一些生活日常、一些影評分享、一些文字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