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背影》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麻吉攝影

麻吉攝影

 微冷,還下著綿綿細雨。陰濕的空氣與昨天日麗風和還帶著初春的微風,感受截然不同! 怕塞車:也喜歡瀏覽沿途景致的我喜歡騎機車上班,而今天卻選擇了開車。

 

    這天氣,註定會塞車吧! 心中如此忖度著,於是在新埔路經義民廟沿途的第一家7-11(便利商店)前準備停車,想著進去買杯熱呼呼的卡布奇諾即使塞車也無妨 !卻見商店門口前慣常暫停的車位,赫然發現一位老婦撐著一把黑色的舊傘四處張望的佇立在雨中,只好將車再往前行駛重找車位。

 

    十幾步的距離沒有撐傘,一路飆跑至商店門口,拍拍微濕的衣服,旋即準備走向自動式玻璃門進入賣場,突與雨中的老婦四眼接視,怎麼感覺那表情裡她有種欲語還休的模樣?

 

    走出便利商店,緊握熱騰騰的咖啡,還有二個精緻的麵包(店家促銷第二個10元)想著快跑至車上,不然即將要遲到了….「小阿哥,等一下…請問你的車開往哪裡? 可否順便載我一程???」

麻吉攝影

麻吉攝影

    看著手機上顯示的時間,再度看向她有點佝僂的身影,當下我已經決定請她一起上車,她的家不管

在哪裡我都”順路”!只見她滿心歡喜地跟在我的身後,我為他開啟了後座車門;她上了車回過頭來想為我撐傘,我迅速地收合了傘還將它放置於她的腳旁,關上後座車門準備回到駕駛座時,我更清楚地望見她那滿臉滄桑的額頭上那如阡陌交錯的皺紋…好像自己的外婆啊!

 

    車上,她朗朗的與我交談,話匣子如止不住的水龍頭,也許太久沒有年輕人與之對話吧? 她說一個月前走斑馬線竟被一輛騎著機車的年輕人撞倒,出院後肇事者也沒再出現,她在新埔街上的「陳興閣診所」復健,今天看完診準備回家,不知為何8:35的公車一直未出現,是自己錯過了還是班車未準時不得而知,若錯過了班車,需再等2小時! 她跟兒子一起住,兒子總是太忙無法為她做太多事情!八十歲了,她依舊獨來獨往…。窗外,雨繼續下著,依然又濕又冷。

 

    朋友,是一生溫馨的對待;親情,是前世修來的福分;婚姻;是累世難解的情緣。她道盡了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苦,卻聽不出一句抱怨! 沿路,我都沒有與之對談,只是充當一位傾聽者。朋友:親情:婚姻以及生活中逢遇的種種,我明白生命中她學會了對人對事少一點預設的期待,生活上那份對人的關懷就更能自在。

麻吉攝影

麻吉攝影

    到站,幫她開啟車門攙扶著她緩慢地下車,將傘撐開交待在她的手上,見她挪移著小碎步吃力地拖著步伐離去,我上了駕駛座心急的想盡快奔赴至公司上班,未料卻發現在駕駛座與副座之間攤躺著一張百元鈔票。我抓起了鈔票順便拿了一個精緻麵包追了上去,我靠過去將百元鈔及麵包置入老婦左手拎著的包包裡(沒有拉鍊)然後跟老婦說:「您慢走喔…再見!」

 

    再見! 也許再也不見。

    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不能體悟者,生命對他來說,是種懲罰。覺悟之人;生命裡也許處處值得感恩。

 

◎麻吉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