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退散術|如何收起你的 臭脾氣,展現專業服務精神呢?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怒火退散術|如何收起你的臭脾氣,展現專業服務精神呢?

每週五分鐘,掌握實務技巧,讓你從容應對職場事務!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昨天下班時,我去了那一家有賣 #蒙布朗 超好吃的冰淇淋的便利商店買晚餐,又遇到了那位經常和客人聊天,而不顧等結帳有多少人的店員。他今天的脾氣似乎特別差,甚至在排隊的顧客面前發脾氣。顯然是有些事情惹毛了他,但他的情緒管理似乎做得不好,讓我們這群排隊的客人都跟著莫名其妙受罪。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如果你也是常常得面對 #情緒勞務 ,你覺得我們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模組類別:情緒管理

♟適合對象:面對職場情緒勞務、工作壓力,還得保持專業的職場人

raw-image


《怎麼收起臭脾氣,展現自我專業呢?》

在職場上,你可以很不爽某位主管,但是你卻得尊重他這個職務,或是你可以不喜歡這類的客戶,但是你還是得收起臭脾氣,好好服務當下的他。那麼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呢?我認為以下幾個策略也許有點幫助吧!

  1. 刻意激起鬥志:把工作當作手遊遊戲,每一次的服務看作是一場打怪挑戰,每位難搞的主管、顧客,都是這個關卡的大魔王。也許抱持著玩樂的心態,可以幫助你在面對壓力時找到動力和樂趣,並在每次成功後增強自信和技巧。
  2. 角色扮演法:把工作當作舞台劇的演出,你就是一個演員。因此在工作中,提前想好你今天將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是小丑、是低頭彎腰的卑微傭人,還是什麼呢?等你清楚自己的角色扮演後,在面對不同顧客,你就可以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緒反應。
  3. 抱持成長心態:想著三年後,我就是這種店的老闆,或是我就是這個領域的主管。當你帶著夢想去做事,就會把每次工作中的挑戰,都視為自己一次次晉級的墊腳石,也是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raw-image


《結論》

你,就是自己職涯的CEO。十年前,曾經有一位往來數年的廠商老董事長,說很久沒見我了,來公司餐廳拜訪我,看他引介的同行朋友一位是工程處長、一位是人資處長,我就明白老大哥是來獵我人頭的。這案例和前言的案例正好相反,也就是說收拾好自己的情緒並展現專業,不僅能改善客戶的服務體驗,也會增加自身的職場價值,甚至慢慢地還會增長你的荷包喔!

嗨,我的朋友,你也有類似的看法嗎?歡迎留言分享!讓我們一起收拾臭脾氣,展現更專業的形象,迎接未來那位更有成就、更棒的自己吧!

✿《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持續為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察覺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企業導師


90會員
95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