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電子報]公平對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行銷電子報專欄

HI:

今天想分享關於公平這件事。

如果你去年有follow到Mike的訊息,會知道我從去年開始在住家飽受樓下噪音的困擾。目前正走法律程序。

這一年多來我想了想這件事,發現過往我們處理的方式是在姑息惡人。

一但一開始就讓他們佔到了便宜,就霸著位置不肯做任何改變了..。


"當你有力量,才有能力保護你所珍惜的人"
"公平,似乎永遠對弱者不平等"
"選擇忍氣吞聲,表示自己也接受了不公平"


立春那一天,Mike收到家人的訊息,大意是要我最近小心出入,因為跟樓下的不合已經讓對方很不滿..。

我能理解他們的擔心,但是堅持應該堅持的,我的立場不會變。


現在想想:我們對自己公平嗎?

出社會後,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遭受不公平的待遇..

比如:職場被老鳥欺負、合作說話不算話、社交場合新人被漠視..

在處理人際關係的平衡前,

我們可能要先問自己:

我能公平對待自己嗎?


Mike從小到大算是流浪過很多的地方的。

光是小學就換過四所,這也讓我養成看別人臉色的習慣..

也因此我遇上不公平待遇的機會比別人多很多。


學會命理與身心靈以後我自己也開始自我覺察,

原來你希望別人要公平對待自己,

那麼勢必自己就得先對自己夠公平!


"肯定自己的努力"
"接受現在的所有"
"放下完美主義"
"拒絕不當要求"
"敢做自己"


都是必做的功課喔!

Mike


PS:玩心測:我能公平對自己嗎?

15會員
95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