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保持正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商一千講之保持正念

說到要保持正念真的非常難,因為這個混沌世界到處充滿負能量,問題是我們怎麼遏止這種能量,你得要先種植好的念頭,經過不斷地輸入好的一切,一心一意專注,你自然而然遺忘其它的,當然多少難免會遇到外界的干擾來影響我們的內心,同時多少引起情緒上的變化,這是人之常情的事情,只是我們要趕緊脫離情境,同樣觀察自己的當下心情,一旦有了不開心的念頭,立刻升起好的,我知道這個很難,因為會被習性牽著鼻子走,就是因為難所以做起來才有價值,總之,要保持正能量就從觀照覺察自己的一言一行,加上要多跟好的事物在一起,經過薰陶之下,我深信你會變得不同的想法。

我的體驗:其實這個道理大家都非常懂,問題是做起來很痛苦,因為要對治自己的習性是比登天更難,既然我不想輪迴這種痛苦,我得要時刻觀察自己,像昨天我只是遺漏課長所說的事情,他當下有一點火爆,畢竟那時候很多事情再忙,沒有注意到,雖然內心有一點不開心,不過我立刻選擇不爭吵,因為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只是你能否包容,也與同時看見自己的習性在作怪,你當下制止才是關鍵,換成是過去的我絕對會跟他大吵一架,但是我卻選擇不爭不吵,促使自己捲入不好的輪迴

我的決定:保持時刻警惕自己的言行舉止,至少可以提升修為,宛如上善若水,讓自己可以融入方方面面,這才是高人的作為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你知道怎麼運用信用卡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用調頻獲取豐盛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懂情緒控制的妙招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之心離一切最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領袖的特徵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怎麼做怎麼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想法,所以你對某事的看法絕對不是唯一的標準,因此毋須為別人的想法與自己不同而大驚小怪。 譬如說,工作上發現問題時,有一種人第一時間追究肇事者,另一種人一心盡快解決問題。 兩者並無衝突,而且同樣重要,所以沒有誰對誰錯之分。 我屬於問題解決型,覺得與其追究是誰肇禍,不如先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3-15
    怎麼做都有員工抱怨,所以呢?連續四年都透過滿意度調查問卷收集員工的想法與感受。除了藉此掌握同仁對於重點政策的理解,也了解員工的抱怨、不滿。說真的,看到負評還是會有些複雜的情緒,即便只是非常少數的意見。不過情緒過後,該怎麼從意見中過濾出有效的訊息更進一步釐清改善的方向呢? 當抱怨與企業文化牴觸,又該如何處理呢?
    Thumbnail
    avatar
    Porter
    2023-02-11
    怎麼做才是「對別人好」?:陽明談良心與對待他者近來柯大師又有妙喻。在談到「道德行為應把握到立法的主體,而不應該預設某些原則或目的」時,他問我們說: 如果你交到了男女朋友,什麼才是你對待他的理想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4-08
    怎麼做決定才不會後悔?小自點心要吃甜甜圈或蘋果這類無傷大雅的生活瑣事,大至轉職、擇偶、購屋這些人生要事,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曾在做出某個決定之後,感到懷疑、後悔,甚至希望能重來一次的經驗。究竟這樣的感受從何而來?是否有什麼方法能減輕?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2-01-17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⑨:存股篇 在花蓮市和吉安鄉的交界處有一條美麗的七腳川溪,溪畔栽植了成排的臺灣欒樹。每年,到了夏末秋初的時節,一支支飽滿的圓錐花序自樹頂展開,在風中搖曳,樹下便會三三兩兩下起金黃色的花雨,映襯著晴朗的天空、中央山脈群山,以及小溪鮮潔的流水,讓人有種洗滌心靈的爽朗感。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11-04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⑧:景氣循環投資實作篇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過學習開車的經驗呢? 阿蒙覺得,駕駛和投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還沒學會開車的時候,可能很多人會告誡你,開車很危險、養車很貴,市區的交通很亂、車很多,所以搭乘大眾運輸比較好。然而,隨著年齡漸長,你身邊有些朋友開始考上駕照,晉升「有車階級」,享受不必風吹雨淋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10-21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⑦:景氣循環投資理論篇 聖經《傳道書》中說道:「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 、 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又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雖然阿蒙不是基督徒,但我非常喜歡傳道書裡所講述的這種「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的生命情調。 循環是生命的本質,人類的心跳每分鐘72下,介於音樂速度的慢板到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10-07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⑥:股債配置實作篇美國二十世紀初的傳奇股票作手傑西.李佛摩曾說過:「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就是虧損,你得先學會如何避免輸錢,才可能懂得如何贏錢」。 能夠用健康的心態檢討失敗確實很重要,不過,阿蒙在這裡也想問問大家另一個問題:「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對虧損的承受能力有多少呢?」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09-23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⑤:股債配置理論篇每當有人問阿蒙,有沒有為自己的投資設定一個目標報酬率,我都會很誠實地回答:「我的目標報酬率每年只有10%」。 大部分的朋友聽到阿蒙的回答,都會感到很驚訝: 「每年只賺10%,未免也太少了吧!」 「這樣不是連大盤績效都比不上嗎?」 「本來想跟你請教投資,看來我是不是找錯人了?」 這時候,阿蒙都會想到,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09-15
    【錦囊】怎麼保持寫作靈感?用Notion建立你的靈感庫創作沒靈感,是因為輸入不夠,靈感又被溜走。輸入不夠的原因,又分成輸入品質低和輸入頻率低。該怎麼保持靈感,不再創作卡關,以下分享關鍵的解決方法,還有Notion靈感庫的建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WIFI.W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