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風的地方》與其是停止比較,不如多跟自己比較,或許讓生活有更多以『我』為主詞的比較,會讓自己更好過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只能跟自己比,以現在的自己為坐標,跟之前、未來、以及很多時刻的自己來做

去有風的地方謝之遙



有時候當思緒千回百轉的時候,我就會回頭看看去有風的地方,然後看看故事中的每個人是怎麼度過艱難時刻的。


在一個充滿鬆弛、美麗風景、緩慢的空間,卻擁有許多世俗且寫實的煩惱,而他們用一個很『慢』的方式在理解並且療癒自己,從內在以及外在獲得許多的能量。


活在當代的我們,或許真的充滿太多的比較,也因此產生出來太多文明病,過於容易有所『對比』的生活實在太累,月入十萬的會覺得薪水太低,因為身邊都是年收兩百萬的朋友;考上北一女的也並不滿意,因為身邊朋友考上的是北一女的科學班。


明明做一樣的工作,為什麼有些人能被看到,而有些人卻總是被神隱在身後?


儘管知道比較之後並不快樂,卻難以控制自己的眼睛、手、以及心,邊感覺痛苦的邊查找讓自己更痛苦的資訊,大約就像跟前男友有了新對象之後,會管不住自己的想要知道對方是誰。


但其實自己真的就已經夠好了,我們有很努力的過生活,每天一杯三合一咖啡獲得的快樂其實並不一定比星巴克還要低,因為在家泡咖啡時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勢躺在沙發上享受,可是人心便是如此的詭異,當你在享受的時候,卻又忍不住羨慕那些坐在網美咖啡廳拍照的朋友,即使你明明知道那間咖啡口味真的還好。


於是,儘管知道不要與他人比較,卻始終是做來困難,後來我想想,與其是停止比較,不如多跟自己比較,或許讓生活有更多以『我』為主詞的比較,會讓自己更好過一點。


「今天的我雖然在工作上沒有進步,但是我有花更多時間生活,我真棒。」

「我今天有努力的工作了,也有好好的看完一本書。」

「我昨天有點廢,今天要多努力兩小時。」


內容總結
去有風的地方
4
/5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去有風的地方/陸劇40集/2023/網飛劉亦菲主演的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紅遍全球,成功登上Netflix熱播前三名! 她是一位忙碌的小資族,願意為五斗米折腰,但她和閏蜜共同擁有一個夢想: 就是去有風的地方。一間民宿,最低限度要住滿三個月! 這個地方,天湛藍、水清澈、人純樸,是一個能讓你放鬆、平靜的避風港。 夢想一直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3-26
【去有風的地方】郁可唯很平靜的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5g8i90SjU 聽落雨掉進寂靜的森林 看夕陽之下遠山的風景 屋檐的水滴 悄悄的氤氳嵌入了眼睛 時間像一座安靜的島嶼 魚肚白升起 悄然無聲息 等海鳥輕輕 聲喚起漣漪 等一縷陽光 透過這湖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4-03-02
「去有風的地方」只為了乘涼嗎?為何一部都會愛情劇能有如此高的收視率,且成功激起了拍攝地的旅遊熱潮?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1-04
去有風的地方“去有風的地方”劇情裏有一句臺詞,我很喜歡 找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認認真真的當個廢人 這是一部慢節奏的劇情,劇情很平淡,但是很貼近生活。 每一句臺詞都能輕易的戳中我的心裏。 除了劇中優美的景色之外,角色之間相互療癒的對話台詞, 也讓我不知不覺的被治癒、被溫暖。 很喜歡紅豆説話的方式,很溫柔,很慢
Thumbnail
avatar
_你好,我是甯_🐋
2023-08-07
去有風的地方——阿媽、嬢嬢和紅豆謝阿奶、謝懷蘭和許紅豆,三種不一樣的人生、三個同樣強大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舒雅
2023-06-07
「去有風的地方」影集評論!上次有網友即推薦我這一部Netflix影集,加上這回山友爬山時亦提到這部作品,上周開始索性追下去了,共40集,今天更是看了10集一口氣把它追完,直呼過癮,看完更是有幸福洋溢的感覺 這部陸劇是由大陸知名影星劉亦菲所主演,劇中釋演許紅豆,一名在北京五星級飯店擔任前廳經理,鎮日埋首於工作,力圖升職,直到她
Thumbnail
avatar
曾建明
2023-05-29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第二彈:愛情篇:必學愛情金句用浪漫治癒日常《去有風的地方》金句連連,仔細觀影就可以發現有許多讓人一生都受用的台詞,不得不佩服劇組對於台詞上的著墨與用心呀!(看上一篇文章)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第一彈請看這篇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1:當你看向我,跟人談論我,反覆回憶起我的時候,我就在你的身邊 「當你說出她的名字的時候,她就存在著當你閉口不談的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5-02
《去有風的地方》金句分享:人生必收錄超實用金句《去有風的地方》劇情 Netfllix《去有風的地方》剛在Netfllix上映,就名列Top10的陸劇,光是Netfllix推薦的小片段就十足吸睛。深入一看之後更是深深陷在在雲苗村裡無法自拔。 不需要任何的反派角色,矯情、背叛等較大戲劇張力又煽情的劇情。平凡的生活卻不平淡同時充滿哲理。跟著阿奶阿嬸們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4-24
去有風的地方 影評 語錄 | 跟著劉亦菲李現一起在生活中學習治癒《去有風的地方》由劉亦菲及李現主演,一部治癒人心的田園劇。「時間不會停,幸福不會止,烏雲會有時,總會有風來」人們在大都市裡奔波生活,是否曾經想過哪樣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定是世俗眼光在大都市裡有車、有房、有伴侶嗎?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4-08
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畫面與精神都很美的一部劇「去有風的地方」真的是越看越有味道的一部陸劇,步調緩慢但舒服,由劉亦菲親自帶領著觀眾住了一回雲南,她的所看所感,彷彿也是觀眾的所看所感,就算我們人無法親自在那個雲苗村,彷彿也時刻感覺得到風吹在身上的午后。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