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講座】運用正念練習克服轉職焦慮情緒

運用正念練習幫助面對轉職焦慮

運用正念練習幫助面對轉職焦慮


前陣子在一場由勞動部主辦的講座中,和正處於轉職與待業階段的夥伴們分享了如何透過正念,好好的照顧自己。

▍講座內容

帶大家一起練習正念呼吸,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透過呼吸回到當下。許多夥伴在練習後都表示變得很放鬆,即使腦袋對於未來還是有擔憂的念頭,也更能接納自己了。

正念伸展 練習時,有夥伴覺察到情緒為自己身體帶來的緊繃,發現每天花點時間伸展身體的重要性。

是呀!情緒的緊繃,往往會引起身體的緊繃。肩膀聳起來、全身肌肉用力、臉部肌肉僵硬..這些都是身體在告訴我們「要放鬆了」。簡單的幾個伸展,其實就能幫助我們身心放鬆。

最後帶大家一起做自我關愛練習,遇到挫折時,可以允許自己有情緒、接納自己所有狀態、對自己多一點寬容與慈愛,欣賞自身存在的美好。

課後有夥伴回饋,在過程中練習對自己溫柔,真的有好好的被照顧到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自己也處在不穩定的狀態一年多,很能理解這個時期,腦袋中不自覺會飄出自我懷疑、悲劇性思考的念頭。念頭一出來,情緒就會開始焦慮緊張。睡不好、總是在擔心,身體也容易出狀況。

此時更是要回到自身,溫柔的善待自己,做自己最大的支持者,好好照顧自己:)

祝福在這場講座中相遇的每個夥伴,內在都有喜悅、平靜,以及陪伴自己的力量。


▍摘錄部分參與夥伴的課後回饋


  • 「印象最深刻的是學習到即使是負面的身心經驗,也不用去消滅,練習接納,把自己照顧好是最重要的。」
  • 「學習到運用正念調整自身狀態,要愛自己!在職場、家庭與不同成員相處,都要覺察當下的情緒、想法,身體感覺,並且接納。」
  • 「更能覺察到自己的狀態,以正念練習調適好情緒再處理事情,也要讓自己放鬆一點。」
  • 「學習到如何調適壓力、關愛自己,在新工作適應期遇到壓力時,可以讓自己不要陷入憂慮不安的情緒,也能讓自己對工作更快進入狀況。」



18會員
14內容數
我曾經是一位在外商工作的上班族。 因職場壓力身心失衡,接觸了正念,學習自我照顧、平衡身心。這裡與大家分享正念練習方法,一起鍛鍊覺察力、學習與壓力共處、提升生活幸福感,感受活在當下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玉山開放式講座」台灣正面臨的巨大灰犀牛,一共有十隻!歡迎轉發與分享,請註明出處 什麼是灰犀牛?「灰犀牛」(gray rhino)作為示警,而「黑天鵝」事件(black swan)。究竟什麼是黑天鵝與灰犀牛?兩者有何不同?本文只花篇幅於討論「灰犀牛」(gray rhino)事件。一般台灣人應該很少看過「灰犀牛」(gray rhino)本人,只有在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選擇權獲利引擎
2024-04-11
「綜藝100」創作歌謠排行榜  第011週(第一代玉女掌門人--銀霞、江玲、沈雁首次正面交鋒) 〈龍的傳人〉每每創新紀錄 11週冠軍入袋 第一代玉女掌門人正面交鋒 銀霞、江玲、沈雁各據山頭 「金色的冥紙」越燒越旺 〈那一盆火〉燒進十大   〈龍的傳人〉仍高居首位,手握7688票穩拿第十一週皇冠,每週都在翻新冠軍紀錄!〈你說過〉反攻回2,黃仲崑雖當兵去,仍站穩男二地位;〈奔放
Thumbnail
avatar
Njack Wang
2024-04-05
單兵注意!小年夜「這步做錯」 整年將會小人不斷!小年夜又稱灶王節,古代人通常在這一天祭拜灶王。許多人會提前回家,共度小年夜。此外,小年夜也俗稱『二九暝』,因此有信仰的人都會趕在拜天公之前進行大掃除,完成春聯的貼好。小年夜還有一些禁忌,其中,「這件事」絕對不能做,做了小心一整年都會招來小人。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1-31
樂生議題講座——12/2 以院作家,憶其所生——樂生療養院空間、記憶與尊嚴重建之路,講者:謝宗翰講座小小心得: 謝謝家民辛苦促成這場講座辦成。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樂生議題,也是第一次從一個外國人口中聽到自己的國家原來也有一間痲瘋病院。講座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講者詳細地描述公權力如何透過空間的設計和手術來侵害人權,還有那些院民如何透過自身所擁有的單薄的資源來維持生計和維持那一個屬於他們的與外界隔離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12-03
【活動宣傳】正向親職教育講座-親子共學有一套正向親職教育講座-親子共學有一套 親子互動與實作活動,學習親子照顧技巧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09-28
【2023年】中年發福又便祕,運動也沒效!減重心得分享,這樣做才讓體重下降排便順!雖然人們都說,四十歲不惑之年才是男人的壯年精華期 但精華確實都累積在我的小腹跟大腿上QQ 其實有了家庭與工作之後整個人都懶下來 頂多就是上班完跟朋友應酬 幾杯黃湯下肚、再加熱炒燒烤,用低電量狀態搭捷運回家 洗個澡完十點多,躺著看電視就準備睡覺了 這種養肥計畫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執行中 我身高176公分,
Thumbnail
avatar
雅靜假安靜
2023-01-06
【運動科學講座_體育運動與青少年正向人格養成】體育運動與青少年正向人格養成,青少年自我效能的養成,總是特別漫長,特別當自身處於剛起步的階段時,百廢待舉、沉浮濳龍,透過適當的方法,每個人或許都可以找到恰當的方式來強化自我效能......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2-11-26
做個簡單的好人_正念感恩日記3/3今天朋友傳給我一個感人又激勵人心的演講影片,我打開影片之前大概就知道這人的故事,我打開影片前我猶豫要不要看,我平常就害怕看可憐/感人這一類的新聞相關報導/資訊,因會影響到我的心情、情緒,我是一個哭點很低的人。
avatar
正念V的自言自語
2022-03-04
想要做全身掃描不用去醫院,每天都可以幫自己健康檢查!《跟一行禪師過日常》學習正念呼吸當生活中發生緊張的事情時,你會透過什麼方式來讓自己回到放鬆的狀態呢?我們的身體就像橡皮筋,如果拉得太緊,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斷掉,一行禪師在他的書中分享正念呼吸的妙法,只要夠過簡單的呼吸,就可以幫助我們回到當下,找回專注力!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