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9|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要談一個相當重要的話題——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溝通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與父母的關係中,良好的溝通更能幫助我們建立理解和信任。

接下來,我將為你深入解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些溝通技巧,提升我們與父母的關係。


一、溝通的重要性

首先,我們必須理解為什麼與父母的溝通如此關鍵。溝通是建立理解和信任的基礎。無論是在家庭中還是在個人成長過程中,良好的溝通都能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彼此的需求和想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會員
419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領導者與父母的角色融合—如何以身作則,建立信任?領導與育兒的角色融合,顯示新時代的角色理解與必備特質,用以建立基於信任和尊重的互動模式。 探討領導者和父母的角色如何相互影響和學習,且需對被領導者以身作則,行為模範勝過言語教導。
Thumbnail
avatar
Carry Kuo
2024-03-16
父母贈與子女不動產 如何能有效節稅?父母贈與給子女的不動產,該如何合法節稅呢? 藉由贈與有貸款房地及利用贈與免稅額,可輕鬆降低稅金! 稅法自己學,節稅不求人!
Thumbnail
avatar
87小陳
2024-01-20
父母如何與劫奪小孩相處?"如果孩子的星盤上有劫奪,做為父母的我該如何面對呢?"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為獨立、快樂且成功的個體。但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孩子命盤中有出現劫奪現象時,可能會感到恐慌或困惑。其實,劫奪的星座和宮位並不代表無法擁有成就或是在生命中會有走不完的災禍;相反的,它往往象徵了某種與眾不同的人格表達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2023-07-20
如何不傷和氣的面對父母的關(干)愛(涉)?三個與長輩相處的生存法則在我們華人的社會,好像比較沒有在鼓勵小孩,成年了就要搬出去住、獨立生活。 所以不管父母還是小孩,都比較難意識到自己已經長大了,除了外在的身高、容貌,心靈上也應該長大,當沒有意識小孩已經長大,就容易有干涉的行為。 那麼身為成年人的我們,該如何不傷和氣的應對父母的關愛? 這篇文章提供三個心法讓你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7-07
與家和解|父母離婚了,如何陪伴孩子走出失去家的失落?個案中常常有「無家的孩子」這種生命經歷的人或者離婚過離婚,而在離婚之後,與孩子的關係呈現疏離、爭吵、冷漠閉鎖的下場。因為在伴侶失和的過程中,有時父母本身還在情緒漩渦中,很難在穩定的情緒下,帶給孩子合適的引導與溝通。然而「家的毀壞」「家的崩解」「家被拆掉了」對孩子而言是巨大的失落,那畢竟是孩子從小感到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11-15
當孩子第一次上學,父母該如何降低焦慮與因應?(其實這是一篇於2020年8月7日發表在臉書社團的貼文,兩年來收到五百多位網友的讚及留言回覆,直至今日仍陸續收到反饋,於是選擇讓其以文章的形式呈現) NG問話: 1. 明天還要去上學嗎? (這不是擺明要孩子說不要嗎?) 2. 學校的飯菜好吃嗎?有吃完嗎? 3. 有很想爸爸媽媽嗎? 我的問話: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9-04
「你們不懂我的苦!」如何與受害者情結的父母分離我的媽媽,是個失婚婦女。 在這樣的年代或許不稀奇,但是她自從30年前離婚以後,時間彷彿凍結,直到現在都還未流動。 在我大學的時候她離開了家,我們曾失聯幾年,再次取得聯繫是收到法院傳票。 人生的第一場官司不是車禍,也不是作為證人,而是成為生母的被告。 這樣的負擔成為我每日以淚洗面的主因。
Thumbnail
avatar
滿天星
2022-03-25
父母離婚最可憐的是孩子--在家庭遇到重大變故後,身旁的大人如何察覺與協助孩子面對?不只是那位長輩,身邊一些家庭有離異的朋友,也或多或少透漏著這樣的心境:父母會離婚,是不是因為我不好?即便他們理智上明白不是,但感性上依然抱存著這樣的懷疑。因此,今天看劇吃瓜的我們,在看完熱鬧以後,是否有回頭想過,最可憐的其實是那三位孩子?我們是否又有想過,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可以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24
考試到了,父母如何與焦慮的孩子相處 《考試到了,父母如何與焦慮的孩子相處》 因疫情的影響,指考20年來首度延期, 「讓父母和考生又傻眼,又擔心!」   指考延期至7月28日至30日舉辦。相關作業流程都往後延, 然而,今年考生面對考試延期,又加上遇上「#課綱轉換年」, 萬一沒考好的話,重考會大不利, 也就是說,若是今年不幸落榜, 對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朴世光諮商心理師- 你的故事我懂
2021-06-23
父母如何給予?是一門學問如何讓從天而降的禮物不會被視為理所當然? 最近成交的一位買方與我分享他的教育與理財方式,是我聽到少數理智型的父母。 一般父母都是直接給予孩子每年220萬免稅額的自備款,直接讓孩子去選擇他們想要的房子,倘若自備款不足,就再分年贈與自備款給孩子。 今天要說的這組父母,是少見在給予的同時也同步教育孩子付出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