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團體的點點滴滴-勇敢突破,接納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我參加了一個長期的團體,這個團體讓我認識了很對人,這邊的人都很友善,能夠接納各自不同的樣貌,而且當你發現一些人跟你預設的樣子不同,其實還蠻有趣的。

來說說,參加這個團體的目的好了,我想要突破一些過往沒做過的、沒嘗試過的,即便這使我很不自在,尤其在這麼多人面前展現自己,可還是選擇向前邁出這一步,不管怎樣至少前進了,因為團體是有一個目標的,中間要受很多的訓練,我也認真的參與每一堂課,然而,在實作時卻非常的不堪,這樣下來4-5次,說真的,對自己有很多的失望,同時懷疑是否不適合、還要再走下去嗎?,而這幾次遇到的問題都差不多,沒辦法接話,所以今天就想跟承辦人:今天是最後一次了,之後要退出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不行了。

內容:

今天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中間有遇到承辦人,原本要說退出了,等之後調整完再回來,但卻找不到一個恰當的時機點,然而,這次的主題是我實行得比較好得部份,退出的念頭就消了一點,還跟裡面的夥伴討論:其實我是要離開的,雖然表現沒有很好,但比前幾次進步很多,或許,學習就是一種從不熟悉到熟悉的過程,熟悉過後才能確認是否喜歡,如果真的不行,才有資格放棄,後面結束的時候跟一位夥伴在聊感受與進步,和他的狀態,感覺真好,那是大家一起前進的感受,而且他們也會適時要求不自信的我接納自己的進步,畢竟我自信心非常低阿,還好,有你們,與同伴前行,原來是這樣的感覺,不完全的理解、不完全的清楚、但能互相支持,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也會努力練習接納自己的好與進步。

總結:

今天24歲的我,做了很多過往未曾做的事情,而中間那些的害怕與自我懷疑都是一瞬間的事跟快樂一樣,但花了很多時間處理情緒就是了XD,謝謝自己一路走到現在,謝謝你們,我好像能感覺到身上多出了一些神奇的連結,或是一種羈絆。😘❤️💖

讓我擁有再次前行的勇氣

當覺得不行的時候,就先緩緩,休息一下與自己對話。

不管結果如何,盡力就對了,一切放輕鬆。



3會員
6內容數
生活故事與選擇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