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抉擇途中的繞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今年二月至今,我對未來職涯的規劃從最起初的行銷MW,變成CRA,再變成CRO公司的法規MW,最後再回到起始點的行銷MW,這一路上可說是東彎西拐最終繞一大圈回到起點。

老實說,覺得有時候真的是自己把一件原本很簡單很直觀的事複雜化與困難化。這段時間常常會不自覺地問自己:如果四月那次跟主管面談時,趁著主管那天主動問我轉正意願的時候直接答應,後續的我就不需經歷那麼多的天人交戰,不需要跟朋友們約時間討論職涯方面的抉擇,也不需要如今擔心接下來轉正的面試上會遇到哪些刁鑽的問題。不過換個角度思考,如果這段時間裡我只有專注於行銷MW的工作,沒有多方向外探尋更多職涯選項,沒有多次捫心自問自己究竟想做什麼,我不會花時間爬文研究履歷自傳該如何撰寫、了解面試該怎麼準備、到處找人脈了解各個職業的現實、思索自己更長遠的生涯規畫。是因為這段時間的繞圈,讓我在這段時間除了基本的實習-打工循環之外又有更多探索支線,讓我接觸了更多面向的職涯選項與前輩,讓我對於自己的真心想要與所愛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認真想想之後覺得多走這一趟路其實也不壞,或許人生路上就是要多繞些遠路才有趣~

既然現在已經決定要回到起點申請轉正,那就好好準備接下來可能會遇上的各種問答吧!期許自己能用優異表現贏得第一份工作的入場券,在自己用心思考後勇敢選擇的工作崗位上好好深耕累積實力,相信自己能繼續在職涯道路上活得精彩踏實。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自己變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視辛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選擇的兩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工作的最重要元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業餘導遊第一站 - 新加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陪伴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繼續唸書還是開始工作?》未來職涯的關鍵抉擇6 篇文章|6987 字 人生觀|個人發展|自我評估 序 每個人在教育和職業生涯的交叉路口,都需面對一個選擇:是繼續唸書深造,還是直接步入職場?這一決策不僅影響個人的未來發展,也是對當下經濟狀況的一種考量。 深入學習可能為未來開啟更多門路,而立刻工作則可能立即解決經濟壓力。如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14
面對職涯的各種選擇, 用3步驟做決定大部分的職涯選擇之所以困難, 往往是因為背後考量的不只是職涯發展, 還同時綑綁了對生活其他層面的期望, 綁進來的因素越多, 就越難做決定。 當手邊有不同的選擇要做決定時, 我喜歡用「以終為始」的概念來啟動整個決策流程, 先想清楚最後想抵達的是怎麼樣的地方, 再回推路徑, 具體的作法可以分成3個步驟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4-05-08
職涯抉擇,我們不應該只考慮薪資在三月份,我前往清大參加了一場協助履歷健檢的活動,偶然間聽到了同學們在現場討論公司的薪資福利。 A同學:「聽說xxx公司的福利待遇相當不錯。」 B同學:「是嗎?每個月的薪資能達到10萬嗎?如果不行的話,我想都不用考慮了。」 或許這段對話讓你想起了自己和家人曾經的討論嗎?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職涯諮詢師
2024-04-08
【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3】面對低薪有趣和高薪無聊的兩個工作,該如何抉擇?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我目前正在尋找工作中,經過幾場面試後,我一直在思考一個抉擇:面對低薪但有趣和高薪卻無聊的兩份工作,我應該如何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3-12-31
職涯的十字路口:CC的抉擇、煎熬與前進之策略!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我的來訪者CC在一家小型電商公司擔任客服工作,CC當時會選擇這份工作是因為離家僅需要20分鐘車程,能準時下班很偶爾才加班,假日不會被工作打擾,這些都是當時她選擇進入這份工作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Sabrina 職涯諮詢師
2023-10-02
植牙推薦:解決呼吸中止症與牙齒矯正的最佳選擇 近年來,呼吸中止症逐漸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的健康議題之一。而牙齒矯正也是許多人追求美齒的重要步驟。然而,您可能不知道的是,植牙是解決呼吸中止症和牙齒矯正的最佳選擇之一。本文將向您介紹植牙的優勢以及植牙推薦的原因。 植牙是一種將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然後安裝人工牙冠的手術過程。這種方法可以解決牙
avatar
柳正姿
2023-09-18
標題:解析台灣植牙方式——全口四支植牙,一次解決你的牙齒問題 在台灣,牙齒健康一直都是民眾關注的焦點。然而,許多人在面對牙齒缺損或錯位的問題時,卻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幸運的是,現代醫學的進步帶來了一種高效且可靠的解決方案——全口四支植牙。本文將為大家介紹這種植牙方式以及相關的植牙費用和牙齒矯正。 All on 4植牙是一種利用植牙技術來修復全口缺損的方
avatar
柳正姿
2023-09-11
小孩才「只能」選擇!你也掌握了4個職涯的秘訣嗎?讀什麼科系就得選擇那一條路的行業嗎?為什麼我的職涯選擇是由長輩們告訴我該怎麼做比較好?有什麼正確答案嗎? 「讀八年的幼教系不當幼兒園老師,你在幹嘛?」這是23歲畢業那年,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職涯秘訣1 - 你願意花多少「成本」獲取這樣的「快樂」呢? 教學的準備、教材的製作、教室的布置、班級經營的技
Thumbnail
avatar
蒨一個遊戲
2023-06-29
【職涯設計】你的選擇決定了生活的樣貌:職涯探索桌遊給我的三大啟發「我就是想鼓勵孩子,大學的時候不要被侷限住,盡可能地去挖掘自己需要的資源」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教育與經營管理學系 魏郁禎 教授 在畢業的那年,我選擇先成為講師加入了非營利教育團隊,而不是當藥師。此後,我的生活可能比其他藥師忙碌,但卻沒有因此獲得更多經濟報酬。 有些人會問,這樣值得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學涯教練 利他能
2021-12-18
職涯困境的解決之道,除了進修還有什麼?/傅瑞德進修當然也是職涯困境的解決之道,而且終究不會是浪費時間;但如果沒有先找到自己的問題或興趣所在、在原本的工作上也沒花心思,所謂「進修」往往只是另一種逃離現實的方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