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影-盲點: 劇情大綱和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18上映的電影-盲點


看到這部片名,起初以為跟我追的美劇「盲點」一樣。

邏輯、推理、懸疑、燒腦、大起大落。

整部片1個半小時,沒有什麼推理、懸疑、燒腦...。

反而平靜的發人省思、貼近社會議題、個人恐懼、家庭婚姻。

劇中視角切換,會讓某部分感受到懸疑,而那懸疑橋段,大多都是主角自身恐懼片段。

喜歡太多心情起伏的人,建議不適合觀賞。

因為這部拍攝視角都走一樣話題,但每個話題,都貼切到進入人心,一切往正向發展。



raw-image


心理學有種錯覺圖形「魯賓之壺」,圖中有雙側臉和一支花瓶,人們第一眼往往只見人臉、花瓶,無法同時看到兩者,那被忽略部份正是人感知上的盲點。但我們沒看見的,不代表不存在;看見的,也絕不是全貌。


劇情大綱


在柯林意外目睹警察射殺黑人青年的情節埋下不安種子,美國加州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可疑男子躲在自家後院。警方抵達後見到一名黑人男子手中握有疑似槍枝不明物體的東西,就朝他連開4槍,直到對方倒地5分鐘後,才試圖挽救男子生命,卻已命喪黃泉。後來發現,被槍擊的黑人Clark手中握的只是手機。


片中緩刑中的柯林剩3天就能重獲自由,但他的白人好友邁爾斯卻不停帶來麻煩,而柯林一心想洗白重新做回好人。過去因為邁爾斯,喝酒誤事打死人,之後因義氣而牢。

身處在充滿槍枝、危險城市,兩人對槍枝的恐懼角度大有不同,碰到事情發生,彼此規勸對方的話都少不了,其實邁爾斯也沒有那麼壞,只是逃不了被他人看貶,無論是金錢地位,自卑的身心作祟,導致理智線斷裂,下意識想做出的反擊動作。

還是柯林試圖將好友拉回正途過程中,恰巧做搬家公司的他們,來到射殺黑人警察的家,柯林因為過去在歧視、霸凌環境下遊走,憤恨難平的他,用一段黑人饒舌反擊白人警察,最後留下「我不是殺人兇手」,朝他丟棄了槍,暗諷白人、黑人文化。


社會觀點與議題


當把這樣觀點議題放大,不管是社會低階的人、黑人、變性人、同志、雙性戀、更生人、離婚等等。

下意識認為,「你就是這樣的人」、「你就是惡人不懷好意」等等...。

用歧視眼光言論,去評論一個人視角,而有時候我們沒有看到的另一面,只因人們只想看見自己想看到的,而忽略一個人一件事本質。

一件事沒有「定論」,而是看自身如何看待。


撕不掉永遠的刻板印象,在社會上或是自身上,對誰都不公平。但你能讓自己重新來過、重新活過。


柯林對著前女友說,當你看著我時候,你是先看到花瓶?還是人臉?你還是想著那些我過去犯下的錯嗎?前女友在電話那頭轉移話題與他延伸魯賓之壺,但在前女友心中始終無法釋懷。


故事結尾邁爾斯問他心情好嗎,最後流下眼淚的他,輕輕說「不好」,兩個人一起開著車往前方邁進。



raw-image


觀後心得


整部片每個人感受、視角不同,無論花瓶還是人臉。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分享,你的觀後心得。


最後待人多些包容與理解,或許你會發現這個世界很可愛。

少一些自我「偏激」自我「極端」自我「意識」。

在言論、網路自由年代,少一些「攻擊」「批評」「詆毀」。


或許有些人會因為你的好話與讚美變得不一樣,而這個世界因為你變得更可愛。




(以上圖片引用自網路)






過去的我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人,喜歡把想說想表達,透過文字繪畫音樂舞蹈等等...自我敘述、自我沈浸。 我喜歡文字寫作代表一種自我成長。 能夠剖析人們情感裡的情緒,以及觀察事物反應。 在我能表達的作品中,我希望透過任何方式吸引相同靈魂的人,一起撫平傷口。 做最真實的自己,每個人都值得被這個世界疼愛,致與眾不同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18台北電影節 七部電影小回顧台北電影節也堂堂邁入第二十屆了,筆者歸國後也開始加入影展搶票戰局,每次都搶得膽戰心驚,尤其是需要做功課預測熱門影片,精心安排ibon劃位的順位,當天更要謹守三不一守則:不手抖、不猶豫、不跳出(ibon畫面),一氣呵成點下去。 *以下內容會有劇情雷,請慎入。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半度電影空間:2018 半度電影2018 看過的電影,不多,真的不多!曾經聽過,人的一生只使用了大腦的百分三,我懷疑自己可以用的容量更少。不知由何時開始,我有一個習慣:把看過的、讀過的都寫下。儘管只是一個名字也好,我怕自己的記憶力有限,無法所有東西都記住。
Thumbnail
avatar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2021-06-08
2018 電影: Hmyz (Insects) 昆蟲物語 粒豆: 7.6 2018 電影: Hmyz (Insects) 昆蟲物語 粒豆: 7.6 觀後感: 這是一齣昆蟲與人的戲中戲電影。 感覺都是畸畸形形、怪怪誕誕,時這時那,這是導演的表現手法。 演員的昆蟲造型古怪又有趣,表現有點舞台劇感,但不算誇張,還覺得有些可愛,而且劇情有不少電影製作過程,看得過癮
Thumbnail
avatar
東加豆
2019-09-16
2018-電影-Bohemian Rhapsody 波希米亞狂想曲 (英/美) 觀後感 2018-電影-Bohemian Rhapsody 波希米亞狂想曲  (英/美) 觀後感-粒豆: 8.5 觀後感: Queen 樂隊從來不大喜歡。 而且,年輕時總把 Prince 和 Queen 混淆, 因為他們的音樂對我來說比較重口味。 雖然這樣,但也曾經被那首 unde
Thumbnail
avatar
東加豆
2019-09-16
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   我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動畫,看到電影預告片感覺還不賴,日本高中生電影花樣很多。「聽說,在這裡死的人都能去天堂,擺脫輪迴。」印度景的開場讓我很震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6
2018日本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我以後每天早上都會愛上你嗎 (山田孝之 長澤雅美 佐藤二朗 )●2018日本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我的失憶女友】我以後每天早上都會愛上你嗎 (山田孝之 長澤雅美 佐藤二朗 ) 大過年的耍廢時間,我當然選擇看喜劇電影。【我們的50次初吻 50 First Kisses 50回目のファーストキ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5
2018香港電影【無雙Project Gutenberg】任何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 周潤發 郭富城 張靜初 廖啟智 周家怡 王耀慶 )●2018香港電影【無雙Project Gutenberg】任何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 周潤發 郭富城 張靜初 廖啟智 周家怡 王耀慶 ) 【無雙Project Gutenberg】號稱香港犯罪懸疑片,我本以為就是「偽鈔」當題材,2018年港星周潤發也來台搭配宣傳,著實搶了些新聞版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1-20
2018年度電影2018/12/20晚上9:20在新光影城,與近八成的觀眾一起欣賞《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的黑白電影《ROMA》,可以看得出來,有各種年齡層,不分男女,結伴或獨自前來,劇終已近午夜12時,
Thumbnail
avatar
meiyen's流浪之書
2019-01-02
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2018日本電影【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  Color Me True】我會讓妳看到這個世界上更多的美好(綾瀨遙 坂口健太郎 本田翼 北村一輝) 這是一部戀愛劇,不是遠距離的戀愛,而是有距離的戀愛。愛情有沒有顏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08
2015韓國小說●丁柚井 정유정【七年之夜】沒有月亮的夜裡,不要走進高粱田●2018電影預告片   2015韓國小說●丁柚井 정유정【七年之夜】沒有月亮的夜裡,不要走進高粱田●2018電影預告片 (2018翻拍電影上映),【七年之夜】柳承龍.張東健.高庚杓 主演)   「而我,就是卡在他手上的溜溜球。拋出 拉扯 捲起 握住之後,送到遠遠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