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霸凌了嗎!?

#怎麼發現孩子被霸凌

#孩子可能會有這些情緒

被霸凌可能的情緒

被霸凌可能的情緒

近年來,越來越常傳出 #校園霸凌 的事件,很多爸媽都會擔心孩子是不是在學校遭到霸凌,很多人來問我,怎麼看出孩子可能被 #霸凌 ?今天我就來談談,孩子如果被 #霸凌 時,可能會有的情緒反應!

😢 #憂慮和恐懼 :遭到霸凌的孩子常常面臨著持續的憂慮和恐懼,他們擔心再次遭到霸凌,或是害怕面對霸凌者的報復或攻擊,甚至對未來感到不安和恐懼。這種憂慮和恐懼可能影響他們的睡眠品質和日常生活,比如他們可能會失眠,難以專注在課堂上,也可能變得沉迷於3C網路。

😢 #憤怒和憤慨 :受到霸凌的孩子往往會感到憤怒,他們可能對霸凌者感到憤怒和不滿,也可能產生被同學背叛的感覺,對於自己遭受不公平對待感到生氣跟無奈。這可能會使他們變得很暴躁,一點小事就發脾氣,不僅影響到他們的人際關係,甚至可能為了反抗而做出危險的動作。

😢 #自卑和自信心受損 :遭到霸凌的孩子常常會感到自卑,他們可能會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和能力,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者或無用的人。這種自卑感會嚴重影響他們的自信心,甚至影響到他們對未來的期望和努力。

😢 #孤獨和沮喪 :遭到霸凌的孩子可能會覺得難以與他人建立真誠的關係,覺得自己被排斥和孤立。這種孤獨感和沮喪感可能會使他們陷入消極的情緒循環,也可能難以再信任別人,不再願花心力交朋友。

😢 #憂鬱和焦慮 :如果狀況很嚴重,受到霸凌的孩子可能會出現憂鬱和焦慮的症狀。他們可能感到無法應對情緒壓力,陷入憂鬱的情緒中,或者感到極度焦慮和恐懼,明顯影響日常生活像是失去胃口、失眠、關在房間裡、不願意上學。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心理支持與穩定的陪伴,防止情緒問題的進一步惡化。

如果還有其他 #孩子被霸凌可能會有的情緒反應 的問題,都歡迎來找我喔!

#轉傳分享給需要的家人朋友 !

#台北兒童諮商 #輔助魔法專家

#黃閎新心理師#

分享幾年下來的兒童臨床工作經驗,花了很多時間沉浸在孩子遊戲中的想像世界,也同樣花了很多時間與爸爸媽媽們一起討論,期待這些故事與經驗,帶給父母更美好的教養,也帶給孩子更幸福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給孩子的前置作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爭取關愛的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愛生氣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DHD的特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罵完孩子就跑來要求抱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療】紀錄15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7)繼上篇, 腦中思考了這麼多後,上課鐘聲響起,我回到教室,假裝一切都跟二十分鐘前一樣,甚麼也沒變。那堂正好是這個女人的國文課,前面都開始的很正常。女人說著她的事,或許有人在聽,或許有人沒在聽,反正都是些不重要的話。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11
【治療】紀錄14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6)在這個無依無靠的世界「該如何生存下去」是我唯一想到的目標,因此下了如此決定。 我其實蠻享受作為瘋女人的角色,因為投入角色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事,代入不同角色的不同行為模式十分有趣。一直作為一個乖巧文靜的我早已受夠這些束縛在我身上的枷鎖,「這些通通都不是我」,我不是為了達成別人的期望而被生下的。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08
【治療】紀錄13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5)「冷暴力」仍然持續著,我也沒朋友,那時候剛好我原本其中一個同學跟前面那位代課老師也鬧得不愉快(老師常常針對她,她也是比較有主見的女生),所以國二她便轉學了。原本團體剩下來的三個女生便和我成了一個新的小團體(前一篇提到同甘共苦的朋友)。我也仗著身邊有同伴恢復了些許自信,我們時常牽著手一起去廁所、聊是非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07
【治療】紀錄12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4)我已忘記當時的代課老師究竟是甚麼時候走的,但原班導「陪伴」我們的時間肯定較長。 前幾篇提到的分組等都只是家常便飯,如果整天沒人找我聊天那還沒什麼,因為在家我也沒有人能說話。但分組簡直是這世界上最恐懼的事,這種尷尬超乎想像,如何為了湊到剛好的人數找盡各種藉口把不喜歡的人剔除、如何想辦法讓自己留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06
【治療】紀錄11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3)(剛剛認真地閱讀了一下前面寫的那一篇文章,發現自己根本沒寫多少篇幅就撐不下去了。我的腦海中一直不停出現他們當時的臉孔,令我感到窒息,甚至一度強迫自己不要呼吸。) 現在理智回來了,我想逼迫自己繼續寫下去。 本來四個人的小團體在當時就挺吃虧的,因為老師們常常喜歡分為「三個人一組」,因此我早就擔心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06
【治療】紀錄10 - 關於一個孩子被霸凌的故事 (2)繼上篇,我稍微提到了國小階段的霸凌經歷,接下來要說的是國中。 「國中」可以說是我這生中最不願意去回想的記憶,為了寫這篇文章我想今天可能會很辛苦,但留下紀錄也是我想做的事之一,我不想抹去自己活過的紀錄。 國小五六年級時,我就迷上了Kpop,只因為看到表姊在轉台時偶然轉到當時的78台(Chann
Thumbnail
avatar
澪的房間 / Rei's Room
2024-04-06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50|當你的孩子遇到霸凌,你準備好成為他們的堅實後盾了嗎?你是否曾為孩子遭遇的霸凌感到無助? 在這個快節奏、競爭激烈的時代,孩子們面臨的挑戰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作為父母,如何成為孩子堅實的盾牌,保護他們遠離傷害,同時教導他們勇敢面對困境? 閱讀全文,讓我們一起探討如何用愛為孩子打造一個安全的港灣,引導他們健康成長,面對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 孩子面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16
家長多關心孩子交友狀況 大幅降低孩子被霸凌風險 最近新竹南寮漁港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霸凌案。當大家憤怒地肉搜加害者,要他們付出代價的同時,也許可以更深入思考,除了善後之外,能否從家庭教育出發,以降低霸凌的發生率,才能真正保護孩子。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9-03
「面對霸凌,如何自救?」-從小教育孩子被霸凌一定要馬上通報家長-「面對霸凌,如何自救?」-從小教育孩子被霸凌一定要馬上通報家長- 在這個大型社會上,只要是社交場所上,任何地方一定多少都會出現有關“霸凌的事件”!不論學校、職場、網路、甚至任何生活環境,只要有群體的地方都可能存在霸凌事件! 在以前的世代,社會比較保守&純樸,通常家長不太會告知孩子,在任何地方
Thumbnail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5-23
為何孩子被霸凌時不該阻止他反擊?曾經有個孩子問我說,如果我被同學欺負了我該怎麼辦呢? 如果這個問題是去問學校老師,我想得到的回答不外乎如下 同學打你那你要告訴老師啊~因為他打你他就錯了,但如果你打回去的話你也是錯的,所以不可以打回去,一定要告訴老師喔 ! 知道嗎? 於是,我告訴了那位同學 如果有人打你,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
Thumbnail
avatar
追求極致睡眠的Eric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