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夥伴的情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標案輸掉後,與我之前的想像有些不一樣。

在假想標案輸掉這件事情的那幾天,比較多負面的想法,在當下我會有許多壞的未來的想像在我腦海裡,也是挺正常的,失業代表的意義是失去固定收入。這聽起來真的很糟。

負面的想法如下,我認為兼職工作會很難找,認為身邊的兩位夥伴會跟著新公司走,當然我也會祝福,因為我也會擔心夥伴們沒有工作。

但掉案後的時至今日,也過了30多天,我錄取了一個遠距雙語老師的工作,主要是給偏鄉的學生上課,在上課前,也會有實體的培訓課程,主要是請業界的老師,聽說是補習班或是教育業相關的資深老師,這是我期待的,我其實有點擔心培訓講師是只有接觸過正規教育的老師,且非常忠於國家綱要的,一聽到講師來自業界,我就鬆了口氣,也願意前往台中去受訓。這個工作雖然時數不多,但有達到我想要訓練自己成為一個線上老師的小夢想,不僅可以受訓,還可以直接上場實行,聽起來就有點小小興奮。

除了這個遠距雙語老師的工作之外,服務過的學校也詢問我是否要到學校代課,使我發覺自己一路上的確都是很認真地對待每一位一起工作的人,才會取得他人的信任。在她需要我的時候,且我也需要的時候,我們成了彼此的需求和夥伴。這感覺還不賴,我想工作的產生,某種程度來說是它需要我,而我可以幫忙。

至於和我一樣是專案管理員的兩位夥伴並沒有選擇和新公司走,我們選擇了7月底一起失業,我們的案子執行到7月的最後一天。其中一個夥伴跟我說:「因為你不在這個案子,了,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因素,所以我也想一起走。」當下聽到真的很感動,在這個案子裡的一年以來,我是帶著兩位新夥伴一起成長的資深專員,這一年來一起面對了很多事情,也辦了很多有趣的活動,我們在工作上也時常說真話和生活的交流,『工作』某種程度來說已經是件很心累的事情,需要適當地與長官溝通,需要站在各個雇主和外籍工作者的角度去溝通,其實耗能很大,所以我希望夥伴能將事情做好就好了,了解怎樣處理事情和溝通就好了,而夥伴也都很能理解,雖然過程難免都會有想法和做法分歧,但我們都是很有耐心地跟彼此溝通,和想辦法解決。所以最後我們決定不和標到案的公司一起共事,很有種「你跳我就跳,你不跳我就不跳」的感覺。

留下來的這兩位夥伴和我,決定繼續和輸掉的公司合作,也就是原公司工作,假使我們要持續有工作能做,那就是在後面幾天要標到案。沒有的話,就是去領失業給付。這幾天或許是因為輸了很不甘心,我們就卯起來地幫原公司做事情,原公司是由一群在這個產業已經很久的資深員工們組織起來的。因為原公司真的很新.我和兩位夥伴就想說幫忙整理一下原公司的粉絲專業。今天只是簡易的打理一下,發布一個招募的貼文,以及請幾位我們旗下的外籍工作者按讚分享,竟然一天的觸擊率達到1.9萬流量@@這種小小付出,卻得到超龐大的回饋,真的是微微承受不住啊!但要過濾人選和進行面試又是另一種工程了。

雖然失業是種不幸,但有溫暖的夥伴情誼,卻帶來很多幸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也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過去看到的一些文字,對於未來的恐懼很多是來自己的想像,當真的遇到了,其實這個畫面未必那麼可怕。

31會員
6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ize 的其他內容
下班後,報復性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辦活動的疲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管的挑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與標案:進可攻退可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逐字] 感謝工作夥伴一整年的辛勞|柯文哲感恩餐會柯文哲感謝一年來工作夥伴的辛勞,特別感謝民眾黨成員參與總統選舉,強調這是艱辛但感動的旅程。館長表達對民眾黨的感激,呼籲堅持並迎向下一個四年。戰狼小姊姊強調穩定的市占率,提出深化和拓展民眾黨的策略。吳欣盈表示榮幸為民眾黨努力,承諾提供人脈資源,祝願台灣更美好。陳佩琪祝大家平安健康。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4-01-27
成長而非競爭:NPO中重新定義工作績效|與夥伴共創教育的 2023 年 在均一年底有一個很不一樣的活動,叫做成長回顧,這不是績效評估,因為我們沒有設定個人績效目標,也就沒有績效獎金,要決定個人表現如何,在許多組織裡,可能就變成你死我活、互相廝殺的場合,因爲只有部分人可以拿到比較好的考績,反觀均一,我們是共享烤雞😆。所以這就凸顯出成長回顧兩個很重要的目的...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12-31
亦師亦友的工作夥伴一起工作時 最重要的就是跟你一起的人是誰了 是吧?
Thumbnail
avatar
時介瑞瑞
2023-12-03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四章 忠實的伙伴第四章 忠實的伙伴 情緒穩定下來,完全控制住了之後,我才曉得,兩個種族還有另外一個不一樣的特質:地球人比較有感情,納拉亞人比較理性,原本我的身體,這兩種個性是混雜在一起的,現在這兩種個性,整個被完全的分開,所以,情緒的表現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樣子。 情緒穩定很多,我變回地球人的模樣,說實在的,雪白的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用力工作用力玩!傑思·愛德威邀夥伴歡聚SkyBar享受BBQ美食、美酒暢飲 文、圖/傑思·愛德威集團提供    FRIYAY!傑思·愛德威集團4/7規劃「Hi Beer Happy Hour」活動,下午時段邀請公司夥伴們到「OOPS創潮玩圈」,一起享受啤酒、美食,在欣賞SkyBar夕陽美景的同時,還邀請到專業DJ帶來精采音樂表演,拋下工作與生活的壓力,盡情享受歡樂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4-11
《三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定位自己,找到有相同願景的夥伴,組成「最小戰鬥單位」當我們只關注自己時,便會希望自己什麼都會,但這其實不切實際,因為我們會思考「要如何補足自己的不足和短處」,便會事倍功半,反而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我們更應該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短處的部分,可以去找到有相同最終目的、相同願景的夥伴,如此,我們更能知道夥伴們對彼此的重要性,這樣分工合作,更能永續運作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12-13
3 東京新人研修,認識其他飯店和不同國籍的工作夥伴  四月對日本人來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入學、入職多半是在四月,而四月入社的這批人就是新入社員,也就是所謂的"新卒",我們公司針對新入社員舉辦為期5天4夜的研修,因為飯店從北海道至沖繩都有分館,不同分館的同事們平常不太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而這也是唯一一次可以見到所有同期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1-07-18
2 採買生活用品搬宿舍,認識一起工作的夥伴  抵達日本的第二天就由飯店另一位総務経理-大嶋さん開車帶我去辦相關手續及購買家具,帶著我的護照、在留卡(在留カード)和印章去市役所登記地址,日本有規定要在14日內到市役所登記地址,也辦了個人編號卡(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1-07-09
絕地求生,我組了一個只有夥伴沒有員工和從不加班的設計自由工作團隊,當自己的伯樂。2010年,帶著17歲的懵懂和稚氣,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他鄉深造工作。2017年,那時24歲,畢業後因為找不到工作,家裡也斷了經濟上的資助。絕地求生,帶上另外4位半職設計夥伴,心想著「既然沒有人願意聘請我,那我就聘請我自己,當自己的伯樂!」。就這樣開了一間自己的設計公司 — Eleven27 Des
Thumbnail
avatar
設計師旅人RBao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