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手記 - 兩個司機的兩種人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離開台灣,在香港工作多年之後,落腳菲律賓馬榮火山底下的小城鎮 - 黎牙實比市(Legazpi City), 一個慢活、樂活的地方。這裏的人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情與隨遇而安的淡定,讓我這個都市人既欽佩又慚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遙想獅子山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似曾相識的黑天鵝時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子和裏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友情的保存期限有多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介紹的城鄉差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職稱膨脹的時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oam | 札記1:《棒球大聯盟2》能不能打棒球跟想不想,兩者是有差異的「他這樣會不會有創傷啊?」看著電視,妹妹問著。 「一定會有吧」想都沒想,我就這樣脫口而出的回。 總覺得啊,我們家是日本動畫《棒球大聯盟》的忠實觀眾捏(笑),從《棒球大聯盟》的主角茂野吾郎從小學打棒球打到美國大聯盟,一路看著他成長,到現在出了《棒球大聯盟2》兒子茂野大吾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3-09
【躺椅下的愛】從兩個必須的絕望,到兩個必需的希望──精神病院的精神分析工作手記我是諮商心理師Harris。過去有關注我的讀者,大概會記得我是寫知識性文章和女人迷起家,而我個人的書作也快將出版了,看似曝光度蠻不錯的?不過,我並不是那種喜歡曝光的人:今天想談談我少為人知的一面,就是我實習及現在工作,一直都在跟重度精神病患或低功能的精神官能症病人工作,這工作其實就是一種生活修煉!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2-23
【觀奇不語·續】人家變臉的,哪個沒發財?|《活著唱著》電影手記這些角色和另外一種以“回歸”為主題的人物故事不同,後者通常的劇情邏輯是:發現某種對象(故鄉、職業、配偶、原生家庭乃至整個現實世界)的美好,達成對它的接納,從而放棄原本蠢蠢欲動的打算,決定回歸、留守、諒解或安然處之。但“在門前止步的出走者”卻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0-11-04
進出哲學窄門探求無限世界,幻日手記與耶穌之繭,記我閱讀孟祥森以筆名漆木朵發表的兩本文哲書寫 幻日手記與耶穌之繭,記我閱讀孟祥森早歳以筆名漆木朵發表的兩本文哲書寫。  
avatar
電子浮生
2020-10-12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孤兒,牽著你的手走向屬於他的英雄之旅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是第一次與母親從共生中分離,剪斷了和母親連結的臍帶,以一個個體的身分來到了這個世界。 在嬰兒時期,母親或主要照顧者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人,在哭了或餓的時候,她及時的回應,滿足了當下被愛和被照顧的身心需求,孩子能與母親有安全的依附關係;然而,若母親無法和孩子有穩定情感的正向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9-10
行走在两个寒冬中的新建村 |手记不知道再过三年,是否还有人记得北京大兴曾经有一个新建村;是否还有人记得2017年11月18日那晚上,新建村发生的那场烧死了19人的火灾;是否还有人记得大火后的那个冬天,一群被贴上“低端人口”标签的人,短时间内被腾退出北京城。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