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對自己的期許》

2018/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往兩、三年是我人生的低谷期,碰到許多問題,開始去思考、面對,這期間有許多挫折,我不斷探詢未來的方向,也嘗試做出改變,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段時間我給了自己許多目標讓自己有所動力去逃脫身處的桎梏。
這讓我想到大學時期大三上因為和喜歡的女生告白失敗,太傷心難過想要轉移注意力。畢竟那次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鼓起勇氣和女孩子表達我的心意,我還記得是她家附近的在7-11前面,前一天我還特別騎過去探路,模擬了一番。因為失敗我開始運動、減肥,我並不是那種上百公斤大肥仔,只是有肉型的,我給自己目標,定下限制,晚上12點以前睡覺,周末12點40分左右躺平,早上7點半左右一定要起床吃早餐,我是個起床就要吃東西的人,而且我早餐不太喜歡吃漢堡、三明治這類的東西,我喜歡吃飯類的食物,蚵仔麵線、米粉湯、滷肉飯、肉羹麵之類的,可能是家庭環境使然。再來,我不碰炸的、甜的,晚餐八點以前解決,常常只吃水果,而且都只有一個的份量,比如說:一根香蕉、一顆蘋果,有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吃一根熱狗配兩片吐司,之後再去跑步跑8公里和騎腳踏車,喝超過3000c.c.的水。
就這樣半年多下來,從70公斤左右的體重瘦到59公斤,我個子不高,號稱170公分。小學三年級開始很會吃,但那時候很瘦,一餐可以吃四碗飯,還拿過我們里的喝牛奶比賽冠軍,讓我媽覺得很奇怪,就帶我去看中醫,發現我肚子裡有蟲,吃下去的東西都被蟲吃掉了,給我吃了藥以後,我的上半身從那時候開始就被一層游泳圈包裹到現在,像大氣層防護著地球一般,我的肚子一直以來都滿大的,雖然我外觀看起來還好而已,只是有肉而已,但我想那肚子應該有3個月左右,我那時下定決心要減掉那層肥肉。我這個人有個怪癖,喜歡捏著右邊靠近腰部的那一層轉來轉去,時常幻想著用美工刀把它們割掉,它們就不見了。就這樣開始,起初總會有些含扣的地方,因為覺得很累,但最後堅持下來,每天實行,同學們和朋友看到我都說我瘦了,那是相當大的喜悅,那種打從心底油然而生的愉悅是直衝雲霄般的快感,且久久不散,而達成跟自己的承諾也很有滿足感,最重要的是整個人比較有自信了一點。
而如今我給自己下了一個新的目標—寫作,我想當個創作者。這應該不算是新的,而是過往兩、三年我沒有徹底執行,有一天沒一天的,太多的藉口和理由,現在,我要求自己每天早上5:30起床,定量2000自的寫作量,不管前一天多晚睡或做了什麼,那都是我自己的事,不應該阻擋著我,我必須嚴格地要求自己去執行定下的計畫,因為那是對自己最大的尊重。
雖然我並不知道我的未來是怎麼樣的,但與其一直眼巴巴的望著遠方,我更應該在這個當下,這一步一步地把它走好,因為努力、專注這個瞬間,才能搭建到我想要去到的那個未來,就算跟我原先所想的不一樣也沒關係,至少我看到了那不同的風景,而且回過頭來我會知道原來我已經走過了那麼多的地方,離原本駐足的點有多遠。我始終相信,上天總會引領著我們,帶著我和我的心去屬於我的歸屬地,但重點是我必須不斷向前邁開步伐,把持著信念和熱情,加油!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