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為對方的情緒負責

2018/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進人員睡覺一直有個習慣,手上握著兩顆奶嘴會比較好睡。
今天中午準備上樓午睡,抱他上樓過程中一顆掉了…他著急到哭了….
抱他上樓請他先冷靜,下樓認真地找了五分鐘後上去跟他討論。
因為我需要劃清界線,畢竟這不是我造成的,且我有我自己的事要忙!因此設定五分鐘
上樓一進門,他一臉茫然又期待地看著我,也許期望我會說找到了吧
我:「寶貝~有件事阿爸要跟你說,我沒找到你的奶嘴」新進人員眼淚滿了出來。
我:「阿爸知道奶嘴掉了一個,你很難過!阿爸看你這麼傷心,有點心疼」
「一直以來,你都是需要握著兩個奶嘴才比較好入睡,這段時間試試看拿著一個入睡,好嗎?」
新:「不想」
我:「那怎麼辦?」新:「恩….(很認真想)」
我:「我會試著找找看,但不見得能找到。這段時間試著先拿一個奶嘴?能接受嗎?」
新:「好~~」(眼中泛著淚)
#3y1m生活日常
#好嗎是開放式問句
#他當然可以說不好不想
#那怎麼辦是讓他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關鍵
#不需為他的情緒負責,也無需用「再買一個」來壓抑或刻意移轉他失落的情緒
    弓長先生
    弓長先生
    主業帶小孩,副業不少。 不服從聽話世代背景下成長。好奇人與人間的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