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工作的多樣性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深深體會到HR工作的多樣性,就我自己目前不算長也不算短的經歷中我發現HR的工作其實可以延伸出幾種工作特性。
1.行政人員
2.業務人員
3.行銷人員
4.輔導人員
5.企劃人員
6.教育人員
7.分析人員
8.思想家
9.策略規劃家
10.實踐家
就我目前的角色來看,我更多是在做企劃以及業務性質的工作,我需要把想法具體化並且評估效益提案給我上面的長官,並且用業務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讓他們接受我的提案。坦白說這不件容易的事情,但我認為HR需要具備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很多看起來不可能做的事情起碼要敢想,敢規劃,敢推動,如果不敢,再好的想法都停留在頭腦中,最終感到懷才不遇或是有志難伸,更慘的是隨波逐流。唯有付出行動才有機會化不可能為可能。
無論我在哪個工作面相中轉換,我都把HR工作當作對我自己成長跟進步的實踐場域。最深刻的體悟還是招募工作中讓我學習到主動與陌生人交談,並且讓自己不怕被拒絕,從中體悟到自我價值,被拒絕不是我或我的公司不好,是對方還沒有機會更多認識我們。
當我們換個眼光來看待我們的工作時,會有不一樣的行為跟表現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ruce Yao
    Bruce Yao
    從事人力資源相關工作近10年時間,其中有過2年大陸工作經驗(陸資),擅長教育訓練以及大量招募,曾在電子商務完成近200名軟體工程師招募,以及協助建置新成立辦公室及軟體及美國客服團隊;近兩年也在製造業有大量且快速招工經驗(兩年600人),具備開發新的招募管道(線上與線下)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