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滑手機

2019/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92


為什麼你常常不自覺的想要滑手機呢?
因為逃避很舒服,
只要一空閒下來,你就會開始想自己的人生,
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
但是因為現實因素又沒辦法,
所以為了逃避思考,你需要做一點事情,
而手機,則提供了我們這個選擇,
接著就會落入一個無限循環,
當你越是覺得思考痛苦,
你就越容易去滑手機。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
打遊戲打到一半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
遊戲好無聊,但是卻停不下來,
或是不斷的滑動態,卻沒有在看任何東西,
只是覺得手要一直滑一直滑,
常常把手機放下之後感到無聊就又把手機拿起來,
有時候真的不是想滑手機,
而只是想找點事情做。



如果你有上面這些感受,
代表你至少還是想努力的人,
但是光是想努力還不夠,
想要成長就要有所改變,
雖然改變很逆人性,但想成長你就必須跨過這道檻。



有一個方法,我個人覺得蠻有效的,
那就是把你常用的APP刪除,
我自己刪除的是FB,
因為我發現我使用FB已經太過於誇張,
拿出手機第一件事情就是點開FB,
刪除後還是常常會拿出手機,
但是接著就會發現,找不到熟悉的圖案可以點,
於是我就會乖乖的把手機收起來,
漸漸的連拿出手機的次數也減少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會發現,
自己的時間多出了很多,
而且這些APP不用也不會有所影響,
之所以一定要刪除不是因為我不相信我自己的自制能力,
而是我不相信人性,
一個APP背後有太多的專家在設計讓我們成癮,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看到它。

輕鬆贊助
文章同步更新 B M W V F P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